局長動用軍艦釣魚 網友:這TM才叫生活(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2-20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


「海南南海釣客」博主發布的微博圖片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一則「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動用軍艦軍機赴西沙觀光釣魚」 的消息風靡網路。國家體育總局網站19日夜間發布新聞稿稱,劉鵬是「去西沙是去慰問官兵,給島上官兵送圖書和體育器材」。但遭遇網路撻伐強烈。有評論指,軍隊的腐敗更加隱蔽,軍費開支和三公消費間有相當大的重合性。

國家體育總局長劉鵬動用軍艦軍機觀光釣魚?


2月18日,國家體育總局局長劉鵬赴西沙群島「慰問官兵」,贈價值十萬元的器材

19日,一位職業標注為「三亞四海兄弟海釣俱樂部」名為「海南南海釣客」的博主發布微博,稱「前幾天陪同國家體育總局劉局長去西沙觀光釣魚了,我們先行坐登陸艦過去的,回來是和劉局長一同坐部隊的飛機回來的,收穫很大,很開心,圖片陸續上傳。」隨後展示了十張圖片,其中赫然出現國家體育總局局長、黨委書記劉鵬。該博主隨後還解釋稱,登陸艦和飛機是部隊安排的。

據海南南海網19日報導,2011至2012沃爾沃環球帆船賽三亞站最後一項港內賽18日落幕。當晚,海南省政府設宴招待沃爾沃帆船賽嘉賓。劉鵬以及海南省委書記羅保銘,海南省省長蔣定之等出席了晚宴。報導並指劉鵬赴西沙群島考察,向駐島部隊和西沙工委贈送了圖書、音像和價值十萬元的音響器材。

海外媒體法廣對此表示,作為正部級領導出行,並由海南省、三亞市、南海航空兵等單位領導興師動眾陪同,捐贈物品價值與耗費國庫成本似乎嚴重不成比例。

消息迅速引起關注,博客作家趙子墨感慨說,看新聞說有些搞體育的局長閑著閑著,就會臨時約幾個人,騎著軍艦揮著紅旗唱著紅歌,去祖國的西沙群島,與子弟兵握握手話也不多說,釣幾尾無污染的海魚,當晚再軍機飛返,當沒事發生過,突然覺得這TM才叫生活。


鄺飈漫畫:騎著軍艦揮著紅旗唱著紅歌去西沙群島釣幾尾無污染的海魚——這TM才叫生活

國家體育總局發布消息扑火遭撻伐

有網友按照官方一向案例,預測體育總局可能採取的危機公關手段,包括「趕緊發聲明闢謠,建議從以下方面操作,一說這是移花接木之作,照片是劉局某次個人度假;二請部隊出面澄清從沒出動飛機用於接待旅遊;三、實在不行就往視察軍體等項目,比如武裝泅渡等上靠。」

也有網友表示,局長劉鵬「是個倒霉蛋」,資深媒體人程剛表示贊同,「確實,坐軍艦軍機去西沙觀光釣魚的多了,劉鵬局長夠倒霉的。」

到當天下午,相關文字和照片已經全部被刪除。博主還緊急發布聲明稱「劉鵬局長去西沙是慰問官兵,本人是偶遇到劉局長,大家看到前微博信息不是真實情況,造成誤會請諒解,在這裡向劉鵬局長深刻的道歉。」

隨後,國家體育總局也發布消息「緊急扑火」。國家體育總局網站19日夜間發布新聞稿稱,劉鵬18日赴西沙群島永興島海防哨所是「去西沙是去慰問官兵,給島上官兵送圖書和體育器材」。

但原發帖博主的表態遭到網友普遍嘲笑,此前已有評論稱他是「男版郭美美」。官方「扑火」也遭遇網路撻伐。


「海南南海釣客」被批是「男版郭美美」

軍費開支與三公消費

法廣中文網19日報導為此指出,對外媒而言,中國軍費數額的透明性一直是爭議焦點之一。據英國《簡式防務》測算,中國2011年的軍費開支約為1198億美元,但中國官方公布的數據則是980億美元,並指責前者「動機和目的不純」「渲染‘中國軍事威脅’」。但對於中國國內媒體而言,「三公消費」才是真正心頭之痛。據媒體公布,中國 大陸2010年「三公消費」的決算數字大概為94.7億,2011年人大常委會批准的預算數字約為94.2億,但面對國務院公開「三公消費」的要求,多數中央部委消極對待,或公布有水分的數字。

法廣報導評論,「體育總局局長乘軍機軍艦釣魚」事件讓人們意識到,軍費開支和三公消費之間也有相當大的重合性,軍隊的腐敗更加隱蔽,也更加方便擺脫媒體監督。有網友調侃稱,從此「保釣」一詞有兩種含義,一是民間人士保衛釣魚島,二是中國軍隊保衛領導釣魚。


「海南南海釣客」博主發布的微博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