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动用军舰钓鱼 网友:这TM才叫生活(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2-20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


“海南南海钓客”博主发布的微博图片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一则“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动用军舰军机赴西沙观光钓鱼” 的消息风靡网络。国家体育总局网站19日夜间发布新闻稿称,刘鹏是“去西沙是去慰问官兵,给岛上官兵送图书和体育器材”。但遭遇网络挞伐强烈。有评论指,军队的腐败更加隐蔽,军费开支和三公消费间有相当大的重合性。

国家体育总局长刘鹏动用军舰军机观光钓鱼?


2月18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赴西沙群岛“慰问官兵”,赠价值十万元的器材

19日,一位职业标注为“三亚四海兄弟海钓俱乐部”名为“海南南海钓客”的博主发布微博,称“前几天陪同国家体育总局刘局长去西沙观光钓鱼了,我们先行坐登陆舰过去的,回来是和刘局长一同坐部队的飞机回来的,收获很大,很开心,图片陆续上传。”随后展示了十张图片,其中赫然出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委书记刘鹏。该博主随后还解释称,登陆舰和飞机是部队安排的。

据海南南海网19日报导,2011至2012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三亚站最后一项港内赛18日落幕。当晚,海南省政府设宴招待沃尔沃帆船赛嘉宾。刘鹏以及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海南省省长蒋定之等出席了晚宴。报道并指刘鹏赴西沙群岛考察,向驻岛部队和西沙工委赠送了图书、音像和价值十万元的音响器材。

海外媒体法广对此表示,作为正部级领导出行,并由海南省、三亚市、南海航空兵等单位领导兴师动众陪同,捐赠物品价值与耗费国库成本似乎严重不成比例。

消息迅速引起关注,博客作家赵子墨感慨说,看新闻说有些搞体育的局长闲着闲着,就会临时约几个人,骑着军舰挥着红旗唱着红歌,去祖国的西沙群岛,与子弟兵握握手话也不多说,钓几尾无污染的海鱼,当晚再军机飞返,当没事发生过,突然觉得这TM才叫生活。


邝飚漫画:骑着军舰挥着红旗唱着红歌去西沙群岛钓几尾无污染的海鱼——这TM才叫生活

国家体育总局发布消息扑火遭挞伐

有网友按照官方一向案例,预测体育总局可能采取的危机公关手段,包括“赶紧发声明辟谣,建议从以下方面操作,一说这是移花接木之作,照片是刘局某次个人度假;二请部队出面澄清从没出动飞机用于接待旅游;三、实在不行就往视察军体等项目,比如武装泅渡等上靠。”

也有网友表示,局长刘鹏“是个倒霉蛋”,资深媒体人程刚表示赞同,“确实,坐军舰军机去西沙观光钓鱼的多了,刘鹏局长够倒霉的。”

到当天下午,相关文字和照片已经全部被删除。博主还紧急发布声明称“刘鹏局长去西沙是慰问官兵,本人是偶遇到刘局长,大家看到前微博信息不是真实情况,造成误会请谅解,在这里向刘鹏局长深刻的道歉。”

随后,国家体育总局也发布消息“紧急扑火”。国家体育总局网站19日夜间发布新闻稿称,刘鹏18日赴西沙群岛永兴岛海防哨所是“去西沙是去慰问官兵,给岛上官兵送图书和体育器材”。

但原发帖博主的表态遭到网友普遍嘲笑,此前已有评论称他是“男版郭美美”。官方“扑火”也遭遇网络挞伐。


“海南南海钓客”被批是“男版郭美美”

军费开支与三公消费

法广中文网19日报导为此指出,对外媒而言,中国军费数额的透明性一直是争议焦点之一。据英国《简式防务》测算,中国2011年的军费开支约为1198亿美元,但中国官方公布的数据则是980亿美元,并指责前者“动机和目的不纯”“渲染‘中国军事威胁’”。但对于中国国内媒体而言,“三公消费”才是真正心头之痛。据媒体公布,中国 大陆2010年“三公消费”的决算数字大概为94.7亿,2011年人大常委会批准的预算数字约为94.2亿,但面对国务院公开“三公消费”的要求,多数中央部委消极对待,或公布有水分的数字。

法广报导评论,“体育总局局长乘军机军舰钓鱼”事件让人们意识到,军费开支和三公消费之间也有相当大的重合性,军队的腐败更加隐蔽,也更加方便摆脱媒体监督。有网友调侃称,从此“保钓”一词有两种含义,一是民间人士保卫钓鱼岛,二是中国军队保卫领导钓鱼。


“海南南海钓客”博主发布的微博图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