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殊菩薩與歇龍石(圖)

作者:翔龍 發表:2012-02-27 14: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lipart.com)

在山西五臺山中藏有一塊歇龍石,傳說歇龍石是文珠菩薩從東海運來的。

文殊菩薩生於舍衛國多羅聚落,梵德婆羅門家族,梵文全稱「文殊師利」、「曼殊室利」,意譯為「妙德」、「妙吉祥」,文殊菩薩是釋迦牟尼的「左脅侍」,其智慧、辯才第一,被稱為「智慧」的化身,所以又叫「大智文殊菩薩」。

文殊菩薩曾來山西的五臺山講法,那時候的五臺山叫五峰山。文殊菩薩來時氣候極其酷熱並已經久旱無雨了,文殊菩薩在傳教中為了改變當地惡略的環境,造福於萬民,便去東海龍宮向龍王化緣。

龍王領他遍覽了宮內奇珍異寶,文殊菩薩都沒有要,最後看中了龍宮外面那塊又大又黑的石頭。龍王聽後有點為難,原來這塊貌不驚人的石頭叫歇龍石,是龍族勞頓或休閑時用來歇息的,龍王本打算推托,但其心中料想這老和尚肯定搬不動這又大又重的黑石,乾脆假作人情。

不料送給和尚的話剛出口,就見這老和尚立即雙手合十作謝後,用一個手指輕輕一點,這歇龍石竟然變得只有彈丸大小,被裝進和尚的袖筒裡去了,龍王見狀雖是後悔莫及卻又無可奈何。

這歇龍石被文殊菩薩帶回了五峰山後,整個五峰山區頓時出現了清泉潺潺、草長花開的景象,氣候也變得涼爽舒適起來。此後,人們就把這歇龍石叫做清涼石,五峰山也叫做清涼山了。

後來,龍王的五個兒子回到龍宮時發現歇龍石不見了,問明原由後就一起趕到五峰山想找回去。五位龍子來後見五峰高聳、霧海茫茫,哪裡還找得到歇龍石,氣得橫衝直撞並揮動龍爪亂挖亂翻,五座山峰的尖頂不多時間就被削掉而變成了五座平臺,每座山的半坡上也留下了成堆的被人們俗稱「龍翻石」的亂石,於是五峰山就改叫五臺山了。

這歇龍石到底去了哪裡?原來,歇龍石根本就不在五峰山的頂端,而一直被吁放在清涼谷中的清涼寺內。

此黑色的巨石長有5米,寬有2米,面平而下銳,石面上似乎銘刻有經文,由於年代久遠早已模糊不清了。據說,當年文殊菩薩常常端坐在石上講經說法,周圍能容納數百僧徒聚坐聆聽。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