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靜離婚訴訟中止 遺產分配引大訴訟(圖)

發表:2012-03-03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商報3月2日報導青年女演員白靜被丈夫周成海刺殺身亡,而後其夫自殺一案陷入膠著。截至昨日記者發稿時,北京法醫中心的鑑定報告仍未出爐。而白靜與周成海的親友分成兩派,不斷爆料各執一詞,但無人能出面證實。關鍵人物白靜母親自案發後,一直沒有露面。白靜的同學毛俊傑則透露,班上的同學已經成立了治喪委員會。

(網路擷圖)

伴娘透露

白靜母親情緒漸趨穩定

白靜被夫刺亡案發生在白靜母親的住所。至於白靜遇害時,其母親是否在現場,警方未有定論。作為關鍵人物,白靜母親自案發後,一直沒有露面。而男方周成海的父親、哥哥,以及前妻、兒子,也一直未面對公眾。

有記者聯繫到白靜結婚時的伴娘蔣小姐,她透露事發後與白靜母親在一起,「我還是不敢相信,曾經那麼讓我羨慕的一對,怎麼變成了這樣。在我懷裡哭得瑟瑟發抖的阿姨(白靜母親),那麼的無助,我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她透露,白靜母親的情緒已穩定了許多,但還不適合見人,「有很多朋友在陪伴和安慰她,其他的事情也只能等阿姨情緒好一些再說,我們會幫她做一些事情。」

針對近來外界的各種傳言,蔣小姐坦言:「的確難以忍受,但很多事情我們也並不十分清楚,阿姨也沒有告訴我們,要等到追悼會後才能有真正的定論。」

同學緬懷

成立治喪委員會

白靜與周成海的親友分成兩派,除了北京朝陽法院證實的白靜曾以「不知丈夫曾結過婚並育有一子等」為由提出離婚訴訟外,並無人能出面說明實情。白靜的同班同學雖然以微博、採訪等各種形式表示緬懷,但對白靜的婚後生活不甚瞭解。其中毛俊傑就直言「小三上位」、「黑社會」、「逼死婆婆」等傳聞難以置信,她表示,逝者已矣,除非是最親的人或者是警察,大家都沒有權利說孰是孰非。白靜好友馬蘇也在微博上稱白靜「是個孝敬的女兒、懂事的兒媳」。

據悉,昨日毛俊傑等白靜的大學同學已經成立了治喪委員會,會幫助慰問逝者的父母,過段時間會開追悼會。

律師:白靜案或引發龐大訴訟

法律人士分析認為,由於夫妻雙方均已身亡,之後面臨的將是巨額遺產繼承問題,而雙方個人財產和共同財產的細分將成為難點。由於白靜和周成海各自的第一順序繼承人(包括父母和子女在內)都在,所以繼承權的問題並不複雜,但關於各自財產數額的確認將較難操作。

北京中洲律師事務所律師於德華分析說,新婚姻法對於夫妻共同財產的規定十分嚴格,現在夫妻都已死亡,因此關於財產上的細分將成為今後的難點所在。「尤其男方身家殷實,這可能會是一個特別龐大的訴訟。」

記者瞭解到,白靜生前向法院提起的離婚訴訟中,對於財產的要求僅涉及一套房產。對此於德華律師表示,在離婚案件中對於財產的分割,隨時可以根據證據的變化提出新的主張,不能僅以這份離婚訴狀作為雙方財產劃分的依據。「除非二人生前已有書面協議,並能證明是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而且財產分配相對不利方也不會提出異議。」只有在這種情況下,二人的析產問題才會變得簡單。

於德華律師提出,在白靜案中,對於雙方遺產、尤其是屬於夫妻共同財產的部分進行細分時,能不能套用離婚財產分配的原則,將實施加害行為的周成海認定為過錯方,在對夫妻共同財產劃分時對白靜一方有所傾向,這也是一個值得探討的問題。

周成海已死亡,白靜的父母還能否要求民事賠償?於德華分析認為,在周成海的繼承人不放棄繼承的前提下,白靜的家屬可向周成海的繼承人另行要求民事賠償。本報駐北京記者林樹京(微博)

白靜離婚訴訟已中止

連日來,在論壇、貼吧裡關於白靜案的爆料此起彼伏,爆料人口中的「情夫」喬某也漸漸浮出水面。昨日,記者通過多方努力,瞭解到更多信息。

周成海朋友:

他對白靜用情很深

記者瞭解到,中戲畢業後,白靜在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工作,兒藝負責人昨日說,近年白靜轉向影視圈發展,沒有再參與劇院的演出,「她和周成海相戀時還在劇院演出,周成海經濟條件很好,當年追求白靜出手也很大方,他給白靜送來很大的花籃,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對於外傳的「周成海身家超10億」,記者聯繫上週成海一位友人,他表示周成海工作以股票債券業務為主,沒有十幾億那麼多,「周成海對白靜用情很深,平時也很寵著白靜。」電視劇《血色湘西》的導演龔若飛也回憶說:「2007年白靜拍戲,周成海常去劇組探班。」

《保鏢2012》劇組:

有個「大塊頭」常來找白靜

「巨春雷」微博爆料,周成海在健身房認識喬某後,視其為兄弟,但隨後白靜卻與喬某產生婚外情,其間喬某先後從周成海處騙取960萬人民幣和一輛奧迪A8,現已遭警方拘留。

記者通過白靜微博關注人群,發現一個名字與「喬某」有關的微博,該男子資料顯示為」大連金州「。而與白靜交情不錯的造型師石岩,此前公布過一張白靜寫真照,但照片中與白靜互動親密的男子,並非周成海。白靜曾參演的《保鏢2012》劇組工作人員透露,他們見到周成海照片後,都感到非常意外,「因為當時白靜拍戲,我們稱之大塊頭的男生來探班過4次,但並不是周成海啊!」記者詢問「大塊頭」是否就是喬某,對方支支吾吾稱不方便回應。

北京媒體:

法院已中止離婚案

昨日記者向北京同行打聽得知,白靜與周成海2010年舉辦婚禮,但白靜在離婚訴狀中稱婚後發現丈夫有婚外情,「白靜在訴狀中說,她與周成海曾約定到民政局辦理離婚,但周成海屢次食言。白靜還說,周成海有家暴行為,曾毆打過她兩次。除要求離婚外,白靜只提出一套北京麗都水岸的房產要求歸其所有。但現在當事人都不在人世,所以法院目前已經中止這起離婚案審理。」

来源:華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