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不尋常!薄熙來缺席重要會議後「復出」

發表:2012-03-09 1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據美聯社3月9日(週五)報導,受得力干將王立軍可能尋求美國庇護醜聞困擾的薄熙來,週五在一個會議上「復出」。此前一天,他在人大全體會議這一重要的會議中沒有露面,引發對其仕途的揣測。

圍繞著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引發的謎團,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週四沒有露面,且原因不明,這極不尋常。一名重慶商人(兼該市人大代表)週三表示,因其計畫曝光王立軍與當地一名大亨間的瓜葛,他已遭到警方威脅。

在週四的人大全體會議中,中共政治局25名委員,只有薄熙來缺席,而且會場台面上沒有放置顯示其名字的座位牌。

央視(CCTV)的晚間新聞顯示,薄熙來參加了重慶代表團週四的會議,但沒有聽到他講話。

儘管組織者對媒體予以限制,薄熙來週五上午在一個(重慶)代表團的會議上露面。

按計畫,重慶代表團週五會與媒體一起舉行圓桌會議,目前尚不清楚薄熙來是否會出席。薄熙來此前曾在週一的人大開幕會上與代表們見了面,他也出席了週三的會議。

自從王立軍上月據信沒能在成都的美國領事館獲得政治庇護後,薄熙來的仕途就被打上了問號。王立軍此後被拘留調查。

像很多中國官員一樣,一名不願透露自己姓名的全國人大代表發言人稱,他沒有任何有關薄熙來為何缺席週四會議的資訊。

在王立軍醜聞爆發前,身為中共在重慶市最高層官員的薄熙來,曾被認為有很大機會在今年後些時候晉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薄熙來曾委任王立軍在重慶市展開高調的「打黑」運動。該運動後來因被指涉嫌使用酷刑和其他違法方式,而遭到批評。正當有傳聞稱,王立軍因過去在遼寧鐵嶺市的行為遭受審查,他顯然與薄熙來鬧翻,從而飛速前往成都的美國領事館。

重慶的官員們稱,王立軍因壓力正在接受「休假式療養」。但中央政府官員稱,王立軍正在接受調查,將依據調查結果面臨法律制裁。

重慶市市長黃奇帆本週在接受香港鳳凰衛視採訪時說,他追王立軍追到成都,並在國家安全人員把王立軍帶走前,已說服王返回重慶。黃奇帆說,他這樣做,已經避免了一場「外交政策危機」。美方官員稱,王此前與領事館有預約,他是自願離開領事館的,但美方拒絕談論在領事館內發生的事情。

有關王立軍訪問美領館的幕後原因引發各種傳言,有的說王立軍可能傳出了有關重慶市腐敗黑幕的資料。由於中國的媒體受到國家的嚴密控制,政府幾乎沒有透明度,這樣的傳言很容易就在網上具有吸引力。

讓這些傳言更具份量的是,重慶市人大代表張明渝聲稱,因其計畫曝光王立軍與重慶市地產大亨翁振傑之間的瓜葛,而受到警方威脅。翁振傑據說與重慶市一名自殺的官員有關,當時該官員被報導涉及腐敗與官商勾結。

張明渝的律師浦志強說,張明渝是週三給他打的電話,說重慶市一名姓唐(Tang音譯)的警察局副局長到了他在北京的公寓,要他不要談論王立軍與翁振傑之間的事。

張明渝此前曾在中國的微博上透露,他計畫披露有關王立軍案更多的信息。

張明渝的手機週四已被中斷,他本人下落不明。記者致電重慶警察總部、重慶市政府及重慶市黨委,電話均無人接聽。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