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最大的違法者,就是共產黨」(圖)

發表:2012-03-22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數千人在重慶宣誓,慶祝建黨90週年。當局現在要求所有律師宣誓對黨效忠 (Chinafotopress/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據《路透社》3月21日週三報導,中國司法部已下令律師宣誓效忠共產黨,這一不尋常的舉動已經引起了律師的譴責,擔心政府企圖壓制他們。

司法部週三下發了通知,要求新申請執照的律師和想要續執照的律師宣誓。

著名人權律師莫少平表示,這是第一次律師被要求宣誓對黨效忠

黨向來擔心律師可能會通過宣傳法制而挑戰一黨獨裁。

莫少平在電話中告訴路透社記者:「我認為這不合適。作為律師,只應關注法律,忠實於客戶」。

莫少平表示:「如果宣誓說你必須效忠共產黨,接受黨的領導,那很多其他政黨或有其他宗教信仰的法律界人士可能就被排除在外了。」

「宣誓會損害中國法律制度的發展。」

北京律師浦志強,經常代表涉及敏感政治案件的人,稱誓言「令人費解」。

浦志強表示:「加入(宣誓)這些程序沒有法律依據。司法部這樣做的依據是什麼? 如果我不宣誓,你就不給我發執照?」

浦志強指出:「在我看來,在中國,最大的違法者,就是共產黨。」

儘管當局一直企圖加強對律師的控制,但在過去一年中,對律師的壓力加大了。

2011年,由於害怕阿拉伯之春式的抗議會挑戰一黨獨裁的統治,中國數十位人權律師被非法關押。

中國最有名的人權律師高智晟在去年12月被送回監獄,儘管他之前一直被秘密監禁。

2006年高智晟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3年徒刑,這一指控經常被用於懲處批評一黨專政的人士。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