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為主子擺脫窘境而睜眼瞎說

毛澤東讚賞林彪在1962年七千人大會上的講話

作者:鍾波 發表:2012-03-26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8年冬天開始,毛澤東統治區進入毛澤東人禍大飢荒時期,四年時間餓死五千多萬人。1962年1月,人禍災難還沒有過去,中共舉行了縣委書記以上幹部參加的七千人大會。劉少奇說:「1958年以來產生困難的原因是‘三分天災,七分人禍’」林彪說:「現在這些困難,恰恰是由於沒有照著毛主席的指示、毛主席的警告、毛主席的思想去做。」「當時和事後都證明,毛主席的思想總是正確的。可是我們有些同志,不能夠很好體會毛主席的思想,把問題總是向‘左’邊拉,向‘右’邊偏。」「我們的工作搞得好一些的時候,是毛主席的思想能夠順利貫徹的時候,毛主席的思想不受干擾的時候。如果毛主席的意見受不到尊重,或者受到很大干擾的時候,事情就要出毛病。」林彪肉麻地睜眼瞎說誇讚毛澤東偉大、顛倒黑白尋找災難原因的講話,與會議的空氣不協調,但是毛澤東欣賞不已[1]。古代趙高為清除異己指鹿為馬,成就了千古罵名,現代林彪為主子擺脫窘境而睜眼瞎說欺世盜名,該當何罪?

毛澤東懷著難以抑制的喜悅心情對會議參加者羅瑞卿說:林彪同志的講話水平很高,這樣的話你們說得出來嗎?羅瑞卿答:我說不出來[2]。

鄙人所作史詩性詩詞《滿江紅·第一輪空前浩劫》曰:

小小毛區,五千多萬人餓死。毛肆意,空前浩劫,史無前例。睜眼瞎說誇偉大,顛倒黑白找原因。看六億神州變地獄,誰悲泣?

多少事,從來實;說瞎話,終無益。想芳名青史,實事求是。指鹿為馬臭千古,欺世盜名逞一時。要洗去墨寫的謊說,還真實。

深刻理解毛澤東非常喜好個人崇拜,靈魂苟活在毛澤東陰影下的周恩來,以一種不同於林彪的方式拍毛澤東的馬屁。1964年7月,按照周恩來的倡議,在北京開始排練吹捧中共革命、號稱「史詩」的超大型音樂舞蹈表演劇《東方紅》。按照周恩來的意見,《東方紅》腳本,對中國共產黨歷史上最早、規模最大、1927年8月1日由他和葉挺、賀龍、朱德、劉伯承等人領導的南昌起義只提了一句。羅瑞卿不知道這是周恩來的意見,幾次對《東方紅》的創作人員說:「對‘八一’南昌起義,為什麼不表現?‘八一’是建軍節,這是毛澤東肯定了的嘛。」有一次,羅瑞卿提出這一看法時,周恩來也在。周恩來立即說:「不能突出‘八一’,非突出不可,那就把我作為批判對象。」他這麼一說,羅瑞卿也就再不提此事了[3]。結果可想而知,音樂舞蹈劇《東方紅》就基本上變成純粹歌頌毛澤東「豐功偉績」的東西。

註:
[1]張晉藩、海威、初尊賢:《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史大辭典》,哈爾濱:黑龍江人民出版社1992年版,第453頁。
[2]馮建輝:《走出個人崇拜》,鄭州:河南人民出版社2001年版,第20頁。
[3]黃瑤:《周恩來與大將羅瑞卿的革命友情》,鄭州:《黨史博覽》雜誌2008年第3期,第21頁。

(原文以毛主席稱呼毛澤東)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