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多因缺乏身體溝通(圖)

發表:2012-03-26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後,愛情會很快度過保鮮期,進入柴米油鹽鍋碗瓢盆平淡無奇的生活,很快,審美疲勞後,缺點暴露出現衝突,於是一場場家庭戰爭不斷爆發。

夫妻感情有沒有保鮮高招?張紅星博士給大家傳授了一些秘籍。「東方人比較含蓄內斂,男人有感情要學會表達,尤其是不要吝惜您的動作。」張紅星博士說,「一位妻子告訴我,在她哭泣的時候,丈夫摸了一下自己的頭,她的心情很快就好轉了。」

有的夫妻經常吵架甚至打架,表現出一定的身體衝突,實際上仔細觀察,女人的動作原本表示需要更多的關愛和注意。尤其是男性要注意,當一個女人用侵 略、攻擊的行為來表達她的憤怒的時候,說明她獲得的愛是不夠的,是你對她身體的關愛不夠。因為最強有力的溝通還是身體的溝通,語言有時候是蒼白的。

張紅星博士說,她曾經為6對有矛盾的夫妻進行心理治療,他們都經歷過長期的埋怨、隔閡、吵架。「首先,我要求他們眼睛對視握一下手,他們都很扭捏,試了幾次才順利對視、握手,然後,我要求他們擁抱彼此,一開始都是快速抱一下就結束,後來我要求擁抱超過3分鐘,這時有3對夫妻抱著抱著不撒手,最後都哭 了。」

為什麼有的夫妻吵架會越來越升級呢?那是因為他們經常翻舊賬,而且貼標籤:「你總是這樣。」其實,在吵架的過程中有一個溝通藝術就是不用「你」開 頭,而是以「我」開頭說「我覺得……」、「我認為……」。說自己的情緒是不會讓對方抗拒的,多說感受,少說認識。如「我覺得你這麼理解我我有點委屈」,那麼對方肯定想明白為什麼委屈,他會聽你去說。說你的感受然後再加上「你看呢」。

俗話說:「夫妻吵架不過夜」,就是說不要冷戰,吵架的過程中要變成溝通過程,要澄清問題、探詢結果,不必非要分清誰對誰錯。家庭是個系統,出了問題往往是系統出了問題,運行模式出了問題,而不是某個人的錯。

来源:尋醫問藥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