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鶴唳 當局拘捕6名曝「北京出事」人士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12-03-31 0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據國內媒體新華網3月30日晚報導,北京警方拘留了6位於3月19日深夜傳「軍車進城,北京出事」的網民,16家網站被關閉。國內官方媒體沒有透露具體6個人的名字,只是指出李某、唐某等被扣押。新浪和騰訊微博網站由於是集中發出「北京出事了」的渠道,被當局警告施壓。另外,北京市和廣東省網際網路信息管理部門分別對兩個網站提出威脅警告。

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發言人披露,一批傳播相關言論的網際網路站被查處,梅州視窗網、興寧528論壇、東陽熱線、E京網等16家網站予以關閉。

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本月19日深夜傳中南海發生「政變」,眾多名人網上發帖描述當時京城異常狀況,令海內外關注。當局事後清查,其中爆長安街「軍車如林」的北京《證券市場週刊》主編助理李德林,被當局扣查七天。

據瞭解,李德林3月23日下午被公安電話傳喚後「匆匆離去」,之後再無音訊,不少朋友、同事紛紛在網上找他。最終消息指,李已被關在北京某個看守所,「據說要關七天」。

33歲的李德林是內地財經作家,出版過《德隆內幕》、《高盛陰謀》、《我所知道的國美真相》等書,曾被評為「中國資本市場 20週年最具影響力財經傳媒人」。

網友鳴不平

《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隨即在其微博叫囂:造謠「軍車進城,北京出事」的6人被拘留,16家網站被關閉。真誠希望中國別成為「謠言共和國」。

此帖立刻引來網友的一片罵聲,稱胡錫進落井下石,幫著當局警告人民說真話。

@他鄉都是浮云:用拘人關閉網站這種下作手段來闢謠是心虛的表現……

@加州律師: 共產黨肯定幹了不見光的事,心裏有鬼,否則還怕人家造你的謠?

@gubaoren1152822064:要說謠言,還真不好說,但說到謊言,需要首推您的報紙。您的微博?都是些胡話了。

@小李她媽飛刀:謠言即真相,大家都懂的。

@上海老筍:為何胡總編不去研究,中國為什麼會成為一個謠言大國的呢?環球時報裡面究竟又有多少具有新聞價值的東西?環球時報又有多少的真實性可言?人們為什麼不信任你們呢?

@大公貓YY:闢謠,抓人,紅色恐怖哦。闢謠的事多了,比如非典,比如強行摘取死刑犯器官,比如四川鎘污染,比如鎮江水污染,官府都闢謠了。公信力零蛋。

@三十不知天命:闢謠等於承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