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鹤唳 当局拘捕6名曝“北京出事”人士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3-31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据国内媒体新华网3月30日晚报导,北京警方拘留了6位于3月19日深夜传“军车进城,北京出事”的网民,16家网站被关闭。国内官方媒体没有透露具体6个人的名字,只是指出李某、唐某等被扣押。新浪和腾讯微博网站由于是集中发出“北京出事了”的渠道,被当局警告施压。另外,北京市和广东省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分别对两个网站提出威胁警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披露,一批传播相关言论的互联网站被查处,梅州视窗网、兴宁528论坛、东阳热线、E京网等16家网站予以关闭。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本月19日深夜传中南海发生“政变”,众多名人网上发帖描述当时京城异常状况,令海内外关注。当局事后清查,其中爆长安街“军车如林”的北京《证券市场周刊》主编助理李德林,被当局扣查七天。

据了解,李德林3月23日下午被公安电话传唤后“匆匆离去”,之后再无音讯,不少朋友、同事纷纷在网上找他。最终消息指,李已被关在北京某个看守所,“据说要关七天”。

33岁的李德林是内地财经作家,出版过《德隆内幕》、《高盛阴谋》、《我所知道的国美真相》等书,曾被评为“中国资本市场 20周年最具影响力财经传媒人”。

网友鸣不平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随即在其微博叫嚣:造谣“军车进城,北京出事”的6人被拘留,16家网站被关闭。真诚希望中国别成为“谣言共和国”。

此帖立刻引来网友的一片骂声,称胡锡进落井下石,帮着当局警告人民说真话。

@他乡都是浮云:用拘人关闭网站这种下作手段来辟谣是心虚的表现……

@加州律师: 共产党肯定干了不见光的事,心里有鬼,否则还怕人家造你的谣?

@gubaoren1152822064:要说谣言,还真不好说,但说到谎言,需要首推您的报纸。您的微博?都是些胡话了。

@小李她妈飞刀:谣言即真相,大家都懂的。

@上海老笋:为何胡总编不去研究,中国为什么会成为一个谣言大国的呢?环球时报里面究竟又有多少具有新闻价值的东西?环球时报又有多少的真实性可言?人们为什么不信任你们呢?

@大公猫YY:辟谣,抓人,红色恐怖哦。辟谣的事多了,比如非典,比如强行摘取死刑犯器官,比如四川镉污染,比如镇江水污染,官府都辟谣了。公信力零蛋。

@三十不知天命:辟谣等于承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