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電否認遭攻擊,政府加緊網站整肅(圖)

發表:2012-04-08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黑客組織「匿名」的推特賬號截屏

中國國防承包商否認遭到黑客攻擊,而中國政府同時加緊對政治言論網站的管理和整肅。有評論認為,受黑客攻擊之後,中國政府不但沒有放鬆網際網路的管制,還加大了對網路言論的整頓力度,範圍之廣也屬罕見。

中國電子進出口總公司6日發表聲明,抨擊有關公司內部網路遭黑客入侵的報導是「主觀臆造」和「惡意中傷」。公司稱,「非法攻擊業已成為網路秩序和安全的重大威脅,黑客行為與詆毀和惡意中傷相結合,對道德和法律提出新的更大挑戰。」

*網路自由*

在此之前,名叫「鐵桿查理」(Hardcore Charlie)的黑客在推特網站上稱,已經侵入這家中國國防承包公司的網路,並獲取了內部文件。「匿名中國」(Anonymous China)並對部分中國地方政府的網站實施了攻擊,對中國政府管制網際網路的政策表達不滿。留言說,「親愛的中國政府,你們並非永無過失,今天你們的網站被黑,明天你們的邪惡政權就會垮臺。」

黑客同時在攻陷的網站上留下如何突破網管的指南。「匿名」黑客組織一位蒙面負責人近日在網路上發布視頻,稱維護網路自由是他們的使命,並呼籲國際網民行動起來,突破網路管制。

他說:「國際社會的公民們,加入我們保衛我們網路家園的行動吧!復仇行動已經開始,覆蓋(blackout)行動已開始。我們是匿名的,是軍團。我們不會寬容,不會忘記。」

「匿名」黑客組織過去也曾對美國涉及國家安全的公司網站和商務網站發動過攻擊,美國政府隨後採取行動,逮捕了這個組織在美國的部分成員。

中國環球時報援引法國觀點報的評論說,「匿名者」的攻擊不太可能迫使中國放寬網路管制,反倒會讓中國官方找到加強管制的理由。中國外交部發言人5日就稱,中國政府依法對網際網路進行管理,這起事件再次表明中國是黑客攻擊的受害者。

*和諧整肅*

媒體報導,烏有之鄉、毛澤東旗幟網、四月青年、共識網、選舉與治理等近十家代表中國左右兩派立場的網站或論壇6日都被當局查封,原因是這些網站「發布違犯憲法,惡意攻擊國家領導人,妄議十八大的文章信息」。網站將關閉一個月,清理整頓。

烏有之鄉網站負責人範景剛6日對法新社表示,網路的批評言論從未突破憲法和法律的規定。範景剛3月26日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同時承認,網路近期的討論熱點確實觸及一些敏感話題:

「一個是關於向全國人大提出恢復憲法懲辦賣國賊條款的建議,二是反對新一輪瓜分國有資產的狂潮,三是反對在中國推廣轉基因主糧,第四是關於重慶的形勢和重慶的走向,以及有關王立軍事件的一些信息。」

有媒體評論說,這次整頓的力度與範圍是近年來罕見的。被整肅的網站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左右派色彩顯著,聚焦內容又多涉及意識形態,比如近期就「薄熙來事件」和「重慶模式」等問題的叫陣,各種「謠言」也隨著流傳。評論認為,當局需要在中共十八大臨近時遏制此類討論,維護言論和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