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處理薄熙來避重就輕(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12-04-11 1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黃清報導】4月10日晚,薄熙來的處置看似告一段落,但還是有很多疑點難以解開。第一,對薄熙來的處理看似很具體,但實質卻空洞無一物,不外乎是幾句冠冕堂皇的中共常用術語,對其下臺的具體罪狀沒有實質性的內容;但其妻谷開來的罪證卻很確鑿--「涉嫌殺人」,官媒第一次稱她為「薄谷開來」,好似薄熙來目前的罪狀是因夫人的不檢點。第二,處理薄的措辭中依舊稱其為「同志」,似乎還留有餘地,讓人不禁猜疑薄依然有翻身的機會,至少中共現在並沒有說死。

當局此次對谷開來的指控中出現的一個關鍵人物是尼爾‧海伍德。他就是在薄熙來3月15日被宣布解除重慶市委書記之職之後,突然由外國媒體透露出的一個神秘人物,先說他是薄瓜瓜的白人保姆,死得不明不白,可其母卻堅持說兒子死於心臟病;後又牽扯出谷開來跟這個白人關係不清不白,至少是有經濟上的瓜葛。

對尼爾‧海伍德的報導最先都出現在外文媒體,比如《華爾街日報》,《英國衛報》和《金融時報》。以媒體人物的瞭解,這些外媒如果沒有確鑿的消息來源或有高層人物的爆料,作為主流英文媒體的他們絕不可能承擔風險報導。 那麼尼爾‧海伍德的事件為什麼就在這個時候,這個薄熙來倒臺的時候,這個中共高層內鬥正酣的時候,這個18大即將來臨的時候, 這個江派的血債纍纍即將曝光天下的時候,先是有步驟地向外媒放風接二連三的抖露出來?這些站在報導背後的爆料人士有何目的?

然而,就在10日晚,中共官媒自己揭開了這個答案。尼爾‧海伍德被謀殺成了處理薄熙來的一個間接罪證。3月15日前無人提到尼爾‧海伍德,如果是牽扯到謀殺案這樣大的一個罪行,為什麼當時受害者的英國親屬沒有任何反應,英國大使館沒有任何反應?3月15日後,外媒開始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消息人士」對尼爾‧海伍德一案的爆料新聞,很是微妙。 當局現在以「薄谷開來」涉嫌謀殺罪,把對薄熙來的處理就此打住。薄熙來在「唱紅打黑」中的「黑打」所製造的冤假錯案隻字未提,使人不禁產生疑問:難道當局是在避重就輕,轉移視線? 以一個「人見人好」的「姦情」忽悠了百姓?昨晚的官媒新聞其實自己就已道出實質:要把思想統一到中央精神上來,團結在黨中央周圍,以優異成績迎接十八大。

當然也有網友對此處理產生疑問的:

Carrie-Dan:那為什麼中央這麼重視他的死似的...

你可以_愛:國家政治從來都是渾水...

來自東土大唐2012:這個英國人的老娘說,她兒子是死於心臟病,有點暈!

附註:

據英國的《每日電訊報》3月27日對尼爾‧海伍德在英國的親屬進行採訪,希望瞭解他真正的死因。尼爾‧海伍德住在倫敦南部的斯特里漢姆(Streatham)的母親及住在英國圖廳(Tooting)的妹妹萊奧妮(Leonie)卻堅稱他是死於心臟病,並且拒絕對其它說法發表評論。

如果海伍德真是死於心臟病,那是誰放風?希望達到什麼目的?有分析認為,王立軍不會為一條人命和薄熙來鬧翻。根據「追查國際」對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現場心理研究中心」的調查結果揭示,該中心主任王立軍(中共重慶市副市長、原重慶市公安局長、原錦州市公安局長)涉嫌參與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活人人體試驗。現在中共把薄熙來下臺歸咎於海伍德命案,處理就可以到此打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