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飛雪 天象異常引民眾擔憂(圖)

發表:2012-04-13 1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場鵝毛大雪降臨大陸冰城哈爾濱市(網路圖片)

近兩日來,中國大陸冰城哈爾濱市、寧夏銀川、內蒙等地出現了四月飛雪的天氣,這不僅給市民的出行和城市交通帶來影響,由於已經進入四月天,卻突然天降大雪,再聯想到這兩天數國相繼發生地震,諸多災害引發民眾對氣候異常現象的廣泛關注與擔憂。

大陸媒體報導稱,氣象異常從來就沒有國界,也無貧富貴賤之分。從橫向全世界發生的異常情況來看,氣候變化越來越激烈所造成的這種災害性的極端天氣也會更加頻繁。

鵝毛大雪突降冰城哈爾濱市


有市民將圖片上傳網上並留貼說:「哈爾濱遭遇四月飛雪,圖片好美 ,但是這很反常吧……」(網路圖片)

4月12日,一場鵝毛大雪突然降臨大陸冰城哈爾濱市,給市民的出行和城市交通帶來不便。有市民將拍下的雪景上傳網上並留貼說:「哈爾濱遭遇四月飛雪, 圖片好美 ,但是這很反常吧……」

市民冒雪行走在銀川街頭


4月11日,寧夏銀川等地出現四月飛雪的天氣(網路圖片)

4月11日,寧夏銀川等地出現四月飛雪的天氣。寧夏氣象臺發布暴雪橙色預警。銀川市、石嘴山東部、吳忠北部均出現降雪。據悉,降雪的同時還伴隨明顯的氣溫下降,降雪量達5毫米以上。

貴州遭遇特大冰雹災害襲擊


4月10日晚,貴州臺江縣遭遇特大冰雹災害襲擊。風雹災害造成超過6萬人受災,25人受傷。(網路圖片)

4月10日晚,貴州臺江縣遭遇特大冰雹災害襲擊。冰雹最大的有乒乓球大小,直徑達35毫米,平均重量18克。降雹時間持續10分鐘左右。據統計,風雹災害造成超過6萬人受災,25人受傷,570人緊急轉移安置,因災害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有3,230萬元人民幣。

加利福尼亞灣發生6.2級以上地震

此外,北京時間2012年4月12日15時06分和15分,美國加利福尼亞附近分別發生6.2級、6.9級地震,震源深度分別為10.1和10.3公里。暫時未發布海嘯預警。

印尼8.5級強震致亞齊省5死4傷


印尼發生的8.6級強震已造成蘇門答臘島北端亞齊省5人死亡、4人受傷,還有一座橋樑垮塌。(AFP)

印度尼西亞官員4月12日稱,印尼發生的8.6級強震已造成蘇門答臘島北端亞齊省5人死亡、4人受傷,還有一座橋樑垮塌。目前還沒有更多關於地震的詳情披露。印尼氣象與地球物理局官員表示,他們已向28個國家發布海嘯警報,後來這些警報被解除。

墨西哥2強震 未傳重大災損

美國地質調查所(U.S.Geological Survey)表示,墨西哥西部發生2起強震,連遠在首都的建築物都搖動,居民紛紛奔逃到街道上,所幸兩起強震並沒有傳出重大災損。

龍捲風席捲美得克薩斯州北部

4 月3日,約有6至13個龍捲風席捲了美國得克薩斯州北部,造成多人受傷,至少13人死亡,同時導致地面建築大面積受損、斷電、數百航班停飛。

天災不斷 民眾擔憂

面對頻繁發生的氣候異常及自然災害,很多大陸民眾在網上留言表達關註:

布爾甚維克700說:24小時之內,蘇門答臘8.6級地震,印尼各地8.2級餘震,墨西哥6.5級地震,美國俄勒岡5.9級地震,汶川3._6級地震,內蒙古3.0級地震,寧夏、內蒙、哈爾濱、北海道等多地四月飛雪 …… 這就是我們曾經提心吊膽如今身處其中的2012?

honey思燃表示:哈爾濱,今天天氣:大雪轉大雨轉冰雹轉大雪……太生猛了 ……四月中的鵝毛大雪 ……

千石nohikari說:地震,大冰雹,四月飛雪……預感太不好。

也有網友質疑:難道人間有冤情?

Nancyhk 祝福大家:這就是我們正在身處的2012!讓虔誠的祝福傳遞,讓無情的災難遠離!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