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壞魔王:毛澤東踐踏五部大法的歷史(上)

作者:鐘波 發表:2012-04-15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篇名為《毛主席:五千年文明史上最偉大的領袖》文章中,有下面的內容:

[他的詩作,王者之作,氣勢無比,李白杜甫不能及,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他的書法,唯我獨尊,氣勢如弘,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他的文風,純粹的群眾語言,大白話,但哲理深刻,一句頂一萬句。只有他才能說出這種話。

他不信神,把中國人從幾千年來的神權、皇權思想中解放出來。][1]

如果上述內容是真的,毛澤東確實是中國五千年文明史上最偉大的文化巨人了。可惜實際上全是假的。請看我對上述內容的點評:

[任何人只要知道二十五六歲時候的毛主席在《倫理學原理》一書中寫下了目空一切的批註:「蓋我即宇宙也」、「宇宙間可尊者惟我也,可畏者惟我也,可服從者惟我也」,這種目空一切的人寫出目空一切、氣勢無比的詩作,就一點都不奇怪了。李白杜甫在目空一切這方面比之毛主席,肯定是望塵莫及,但是,李白杜甫詩作的文學藝術水平、人文關懷水平比之毛主席,無疑遙遙領先。

毛主席的書法——毛草,在毛主席時代是唯我獨尊的,不少人模仿毛草,據說江青模仿很成功,可以以假亂真代毛主席簽字。為什麼毛草在當時唯我獨尊?因為毛主席唯我獨尊。離開毛主席時代以後如何呢?毛草還唯我獨尊嗎?如果拿整個歷史長河的書法而論,毛草實在沒有多大地位吧,如果還說是唯我獨尊,只能歸類於胡扯八蛋。

「一句頂一萬句」,是林彪拍毛主席馬屁的一個高峰,還有更高的高峰——「毛主席的話,句句是真理,一句超過我們一萬句」。

在毛主席時代,毛主席就是億萬中國人必須崇拜的神,而且必須無條件接受他的皇權統治。「毛主席的話句句是真理,一句超過我們一萬句」、「讀毛主席的書,聽毛主席的話,照毛主席的指示辦事」,林彪言簡意賅地將毛主席的神權、皇權統一起來。]

將神權與皇權集於一身而又目空一切的毛澤東,無法無天地踐踏人類文明度過了後半生二十多年。毛澤東踐踏過的成文法,擇其大者而言,就有《聯合國憲章》、《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國共產黨章程》,下面就談談毛澤東踐踏上述五部大法的歷史。

踐踏《聯合國憲章》

關於毛澤東踐踏《聯合國憲章》,請看本書3.1《抗聯侵韓》、7.4《毛澤東與聯合國為敵》,此處不再贅述。

踐踏《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

1949年9月29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五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有思想、言論……的自由權。」

踐踏《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的毛澤東,把中國人天生應該有而且《共同綱領》特意寫明的思想自由權、言論自由權消滅了(參見本書15.1《幾億中國人思想自由、言論自由的消失》)。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十八條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切國家機關,必須厲行廉潔的、樸素的、為人民服務的革命工作作風,嚴懲貪污,禁止浪費,反對脫離人民群眾的官僚主義作風。」

對於骨子裡喜歡金錢的毛澤東而言,接受這個旨在倡導廉潔、反對貪污、反對浪費、反對官僚主義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十八條,實在不爽。

1954年毛澤東主持修訂《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時候,將具有清廉政府工作人員重大意義的《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第十八條的內容全取消了,精神也消失了,無論是倡導的「廉潔、樸素」,還是反對的「貪污、浪費、官僚主義」,這五個詞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都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是無所不貪的毛澤東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的踐踏。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中,對土地和土地所有權多有關注。《共同綱領》「第三條 ……有步驟地將封建半封建的土地所有制改變為農民的土地所有制……」「第二十七條 ……凡已實行土地改革的地區,必須保護農民已得土地的所有權。凡尚未實行土地改革的地區,必須髮動農民群眾,……實現耕者有其田。」從1955年毛澤東猛力推行農業合作社起,農民的「土地所有權」就逐漸揮發掉了,「耕者有其田」成為一句空話,最終農民變成公社的奴隸,這是毛澤東對《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共同綱領》的踐踏。


註:
[1]《毛澤東:五千年文明史上最偉大的領袖》,http://blog.tianya.cn/blogger/post_show.asp?BlogID=684939&PostID=13003229

(待續)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