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糖救小腿抽筋 抗老化

發表:2012-04-21 1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依據美國的統計.約有70%超過50歲以上成年人有夜間腳抽筋的不舒服經驗,夜晚腳抽筋症狀發生是很突然的這是因為在夜間或休息時,腿部周遭肌肉收縮,小腿肚的肌肉感到痙攣抽痛,甚至痛醒.這種感覺可以持續數秒鐘到十分鐘不等,當抽筋自行緩解後,酸痛感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原因是什麼?西醫至今不知。)

目前還不清楚為什麼會夜間抽筋,但是很多因素都會造成夜間腳抽筋的問題,有些時候可能是肌肉拉傷造成或坐站過久;而姿勢不良也會造成,另外,身體脫水也會造成腳抽筋的問題,而一些疾病象:糖尿病、巴金森症、貧血、低血糖、內分泌的異常也會造成;但較不常見。(這裡西醫已經自己承認不知原因是什麼了。)

中醫學中的內經中已經提到:肝苦急,急食甘以緩之。這九字真言,非常簡短,但是現代中醫只關心西醫學中的病理學,早就忘記內經是中醫的最高指導診斷學與病理學了,因此這九個字,至今少有人能懂是什麼意思。

這裡的肝苦急就是指抽筋了,因為肝主筋,而食甘就是要喝糖水,這糖水當然指的是蔗糖水,就是紅糖水因此如果讀者有半夜抽筋的問題時,你只需要在睡前喝一杯濃濃的紅糖水,我保證一碗就知,立刻就會好,有時喝一碗後,一兩週都不再抽筋了,甚至於糖尿病患者喝紅糖水時,對病情都很有幫助,連腳有傷口無法收口時,敷上紅糖既可消炎又可止痛,幫助傷口收斂,西醫到現在都不知道紅糖如此好用,真笨啊!多問問中醫嘛。

由中醫理論來看,就是因為民眾平時吃的是人工代糖,而這種白糖味道雖然是甜的,但是屬性卻是酸性,因此酸會傷筋,於是半夜就會腳抽筋,當你改用紅糖時,紅糖味甜,但是因為是天然的,所以屬性是鹼性,所以喝完紅糖水後,筋得到滋潤,於是抽筋立刻就消失了。

紅糖有助抗老化

醫學研究顯示,紅糖中含有抗氧化物質,有助延緩衰老。

大陸河南中醫學院醫師說,紅糖不僅適合剛生產的婦女及月經不調的女性食用,對於年老體衰及大病初癒的人來說,也很適合。因為紅糖是沒有精練的粗糖,保留了較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紅糖的功效何止於此,我想還是由我來說明會比較清楚。)

紅糖就是由甘蔗焠取得到的天然糖,我一直在稱讚它的功效,它的功能不僅止於上篇報導所述,它還是糖尿病患所不可或缺的良藥,糖尿病人需要多吃紅糖,不可以吃人工白糖,西醫學對糖尿病的研究是錯誤的,越是嚴格的控制血糖,就死得越快,而糖尿病病人如果常常吃紅糖製品,不但可以防止腿抽筋,同時如果遇到病人因為長期服用降血糖藥物,而造成腳部的蜂窩組織炎,此時可以外敷紅糖來幫助消炎與收斂傷口,免除病被截肢的痛苦,紅糖不但可以提高人體抵抗力,同時可以保護牙齒,而代糖反而會破壞牙齒造成牙周,紅糖製品吃再多也不會發胖,關於紅糖的好處實在無法盡言。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