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油田 蘇丹與南蘇丹陷爭戰 (圖)

死傷數百人

發表:2012-04-23 1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爭奪蘇丹黑格裡油田而引發的連日爭戰,蘇丹部隊殺害數以百計的南蘇丹人。圖為一名武裝部隊士兵戰死在黑格裡石油設施旁邊。(ADRIANE O'HANESIAN / AFP)

為了爭奪蘇丹關鍵黑格裡(Heglig)油田,蘇丹與南蘇丹發生連日爭戰,23日蘇丹對南蘇丹發動大規模攻擊,雙方死傷人數達數百,但實際死傷人數無從查證。

為爭奪盛產石油的黑格裡之歸屬問題,蘇丹與南蘇丹爭執不下,已經瀕臨爆發全面戰爭的邊緣。上星期,南蘇丹揮軍佔領黑格裡,蘇丹守軍逃逸。南蘇丹前天宣布撤離雙方爭執的地區,蘇丹的地面部隊23日向南蘇丹發動3波攻勢。

據目擊者稱,炸彈炸毀了本提烏的主要橋樑和一座市場。市場立刻燃起大火,濃煙升至上空,人們驚恐地逃竄並尖叫。市場的工作人員稱,襲擊造成了至少3人死亡,但這一說法未經過官方證實。

據中央社報導,蘇丹總統巴席爾(Omar al-Bashir)高級幕僚納費(Nafie Ali Nafie)說,在黑格裡油田戰役中喪生的蘇丹人民解放軍(SPLA)與佣兵人數約達400人。

該機構並未指出蘇丹政府軍的死亡人數,政府軍本身也未公布兩方的死傷數字。南蘇丹軍隊則表示,佔領黑格裡油田10天期間,有19名南蘇丹士兵犧牲,有240名蘇丹軍人喪生。但雙方確切的死傷人數無從查證。

蘇丹總統巴席爾18日向南蘇丹宣戰,並誓言要推翻由蘇丹人民解放運動所領導的南蘇丹現政權。南蘇丹政府20日宣布,該國軍隊將立即撤出他們佔據的蘇丹黑格裡油田。另有蘇丹媒體報導,蘇丹軍隊從19日起進入黑格裡地區,目前已經基本控制該地區。

據美國「衛星警戒計畫」(Satellite Sentinel Project)從衛星影像中發現,蘇丹與南蘇丹雙方在黑格裡附近的戰鬥,已經對油管設施造成嚴重的損害,足以讓該地區的石油無法運輸。

對於兩國陷入戰事,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不斷呼籲雙方停止所有軍事活動,並啟動協商。非洲聯盟(the African Union)也居間協調雙方進行對話,停止「無意義的戰鬥」。

而日前,蘇丹副總統塔哈日前曾表示,油田屬於蘇丹固有領土,因此蘇丹政府不會同意把黑格裡油田的歸屬問題提交海牙國際刑事法院進行仲裁。

蘇丹副總統塔哈說,蘇丹拒絕南蘇丹提出的在兩國邊界沿線部署國際部隊的主張。他還強調說在南蘇丹現政府繼續執政的情況下,蘇丹和南蘇丹之間不可能實現和平。

黑格裡油田是蘇丹境內最大的油田,國際法院2009年做出裁決認定該油田屬於蘇丹北方。但是南蘇丹政府今年3月宣布黑格裡油田屬於南蘇丹,此後兩國軍隊在油田附近持續衝突。

南蘇丹在去年舉行獨立公投後脫離蘇丹,兩國之間頗多齟齬。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