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場再爆滿 神韻紐約創神話(組圖)

作者:柳錦輝 發表:2012-04-2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柳錦輝紐約報導】4月22日,神韻藝術團在紐約頂級劇院林肯中心的巡迴演出正式落下帷幕。為期五天的演出,場場爆滿,再一次在紐約上演了一票難求的盛況。應觀眾的強烈要求,主辦方在4月22日晚加演一場,加演再次爆滿,成為紐約城當下一大佳話。

神韻以恢復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宗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讚賞。

張博樹:以藝術反思悠久文化 吸引東西方觀眾


張博樹(資料圖)

曾任職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的中國獨立學者張博樹觀看了22日下午場的演出,他由衷的稱讚神韻藝術團的高超表演。他認為,從藝術角度看,神韻將中國傳統的美學、舞蹈、聲樂與現代的舞臺藝術進行巧妙的結合,既達到了很好的美學效果,又弘揚了中國傳統文化。

張博樹表示,「對中國的古代文明,當代中國人有責任去做更多的思考,做更多的反思。因為我們這個民族,有著悠久的文明,悠久的文化傳統。進入現代,如何來理性的看待我們的歷史,看待我們的文明,這是一個很大的題目。現在神韻藝術團通過藝術的形式,來表達當代人對歷史、對文化、對文明、對這些問題的思考,很難得、很可貴。」

與在北京看過的藝術演出相比,張博樹表示神韻的所有節目都很好,「神韻藝術團雖然成立時間不長,演員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但是顯然經過了非常嚴格的訓練,才能達到如此高超的演出水準。」「我覺得很難得(在海外看到神韻這樣的演出),像這樣大規模的,完全由華人來創作,來演出。並且場場爆滿,有這麼多的觀眾,包括西方的觀眾,也包括我們華人,大家都很喜歡,這是非常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我也祝願神韻藝術團今後的演出能夠取得更大的成功。」

柔美動作 體現內心的修為


中醫師史蒂文(左一)和家人(攝影 楊覺輝)

中醫師史蒂文•卡普蘭(Steven Kaplan)已經是第三次來看神韻演出。他很喜歡《水袖》那個節目,看著演員們舞者長長的袖子在舞台上變換戲法,史蒂文深深的感受到他們柔美動作中透著的內在的美,他認為這與他們對內心的修煉有著直接關係。

史蒂文對於神韻用舞蹈來表現神傳文化也讚嘆不已,他說從中看到了不同區域不同年代的服裝,這些對於美國來說都是很新鮮的。而最令史蒂文記憶猶新的是舞台上鮮艷的色澤,他說:「生活中也應該添加更多的色彩,來豐富我們的生活」。他希望所有人都可以來神韻感受著傳奇之旅。

除了感動 更多的是敬仰


伯尼(右一)帶著女兒賈尼斯(左三)和家人一起看神韻(攝影 楊覺輝)

退休工程師伯尼•卡特勒(Bernie Cutler)曾多次觀看著名芭蕾舞編劇喬治•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編排的芭蕾舞劇。對藝術頗有心得的伯尼深深的為神韻藝術團的演出而傾倒,他說「演出觸動著我的心靈,感動的讓人落淚。」他非常喜歡神韻歌唱家們的天籟之聲,特別是耿皓藍出眾的嗓音,讓他讚嘆不已。

伯尼提到神韻演出讓他瞭解了以前不知道的中國文化,特別是演出中體現的正邪較量,真的很好。伯尼的女兒賈尼斯是一位陶藝藝術家,她對演出中上演的正邪較量、人們對真相的傳播以及對自由的爭取也頗為欣賞。神韻演出更讓賈尼斯感受到了對神、天堂的思考,她說:「神韻帶給我的除了感動,更多的是敬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