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场再爆满 神韵纽约创神话(组图)

作者:柳锦辉 发表:2012-04-24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柳锦辉纽约报道】4月22日,神韵艺术团在纽约顶级剧院林肯中心的巡回演出正式落下帷幕。为期五天的演出,场场爆满,再一次在纽约上演了一票难求的盛况。应观众的强烈要求,主办方在4月22日晚加演一场,加演再次爆满,成为纽约城当下一大佳话。

神韵以恢复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得到了各界人士的赞赏。

张博树:以艺术反思悠久文化 吸引东西方观众


张博树(资料图)

曾任职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的中国独立学者张博树观看了22日下午场的演出,他由衷的称赞神韵艺术团的高超表演。他认为,从艺术角度看,神韵将中国传统的美学、舞蹈、声乐与现代的舞台艺术进行巧妙的结合,既达到了很好的美学效果,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张博树表示,“对中国的古代文明,当代中国人有责任去做更多的思考,做更多的反思。因为我们这个民族,有着悠久的文明,悠久的文化传统。进入现代,如何来理性的看待我们的历史,看待我们的文明,这是一个很大的题目。现在神韵艺术团通过艺术的形式,来表达当代人对历史、对文化、对文明、对这些问题的思考,很难得、很可贵。”

与在北京看过的艺术演出相比,张博树表示神韵的所有节目都很好,“神韵艺术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演员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但是显然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训练,才能达到如此高超的演出水准。”“我觉得很难得(在海外看到神韵这样的演出),像这样大规模的,完全由华人来创作,来演出。并且场场爆满,有这么多的观众,包括西方的观众,也包括我们华人,大家都很喜欢,这是非常非常难得的一件事情,我也祝愿神韵艺术团今后的演出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功。”

柔美动作 体现内心的修为


中医师史蒂文(左一)和家人(摄影 杨觉辉)

中医师史蒂文•卡普兰(Steven Kaplan)已经是第三次来看神韵演出。他很喜欢《水袖》那个节目,看着演员们舞者长长的袖子在舞台上变换戏法,史蒂文深深的感受到他们柔美动作中透着的内在的美,他认为这与他们对内心的修炼有着直接关系。

史蒂文对於神韵用舞蹈来表现神传文化也赞叹不已,他说从中看到了不同区域不同年代的服装,这些对于美国来说都是很新鲜的。而最令史蒂文记忆犹新的是舞台上鲜艳的色泽,他说:“生活中也应该添加更多的色彩,来丰富我们的生活”。他希望所有人都可以来神韵感受着传奇之旅。

除了感动 更多的是敬仰


伯尼(右一)带着女儿贾尼斯(左三)和家人一起看神韵(摄影 杨觉辉)

退休工程师伯尼•卡特勒(Bernie Cutler)曾多次观看著名芭蕾舞编剧乔治•巴兰钦(George Balanchine)编排的芭蕾舞剧。对艺术颇有心得的伯尼深深的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而倾倒,他说“演出触动着我的心灵,感动的让人落泪。”他非常喜欢神韵歌唱家们的天籁之声,特别是耿皓蓝出众的嗓音,让他赞叹不已。

伯尼提到神韵演出让他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中国文化,特别是演出中体现的正邪较量,真的很好。伯尼的女儿贾尼斯是一位陶艺艺术家,她对演出中上演的正邪较量、人们对真相的传播以及对自由的争取也颇为欣赏。神韵演出更让贾尼斯感受到了对神、天堂的思考,她说:“神韵带给我的除了感动,更多的是敬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