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哪怕人跑掉也要增加海外勞務(組圖)

發表:2012-04-27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25日獲悉,北韓勞動黨第一書記金正恩最近指示說:「不怕一兩個人脫北,要最大限度地向外派遣勞動者,以賺取外匯。」其間,北韓擔心外界思潮進入國內,一直在控制海外勞務派遣的人數。從這一點看,金正恩的發言可謂打破了常規。
 
一位瞭解北韓的內部情況的韓國政府消息人士說:「北韓目前向全世界40多個國家派遣了3萬人以上的勞動者,按照金正恩的指示,北韓僅今年就計畫增派1萬人。這是因為,在韓國和國際社會的全方位對北制裁下,北韓的財源枯竭了。」

北韓通過海外勞動者賺取的年外匯超過1億美元。消息人士說:「勞動者的月薪和地區、工種有關,大致在200至1000美元之間。實際上,勞動者能夠拿到的只佔10-20%,其餘的80-90%以忠誠金、稅金、保險和食宿費的名義被勞動黨39號室收走了。」

勞動黨39號室是管理金正恩統治資金的機構,負責管理海外17家分部、100多個貿易公司,是各種賺取外匯事業的總指揮。金正日時期,39號室開展的外匯業務有:勞務派遣的工人工資(1億美元);出口武器、偽造貨幣、毒品走私(1億美元-2億美元);南北經濟合作收益(1億美元)等,合計約為年3億美元至4億美元。

然而,2008年7月韓國遊客被擊斃事件發生後,金剛山旅遊(年收入5000萬美元)中斷,以及2009年發射遠程導彈和實施第二次核試驗引起國際社會制裁,武器出口受阻之後,北韓的財源開始枯竭。2010年3月天安艦事件招來了決定性的一擊。據悉,韓°磟F府實施5-24對北制裁後,除開城工業園區之外的南北經濟合作全面中斷,39號室的年收入也降至2億美元左右。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初掌政權的金正恩想要給親信們買禮物,還要經常舉行宴會,想必一定會感到資金缺乏。從結構上看,39號室能夠增加收入的渠道只有勞工匯款,所以金正恩才要求增加勞務派遣。」如果按照北韓的計畫增加1萬名外派勞工,金正恩的統治資金將會增加約3000萬美元。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