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唐柏橋:中共已到徹底垮臺的邊緣(下)(圖)

專訪唐柏橋先生系列報導之四

作者:張正 發表:2012-05-09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柏橋先生

【看中國記者張正採訪報導】從年初的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到薄熙來倒臺,從北京傳出「政變」傳聞至周永康面臨失勢,再到最近的陳光誠避難美國大使館,等等大事緊鑼密鼓的上演,讓許多世人瞭解了許多中共暴政的真相,許多人開始有了一個共同的認識,就是中共已到了徹底垮臺的邊緣。那麼這些人為什麼會產生這樣一個共同認識呢?接續《專訪唐柏橋:中共已到徹底垮臺的邊緣(中)》的報導,唐先生說:

現在紐約時報的記者就感覺共產黨的氣數已盡,這個系統不工作了,已經全面不工作了。你想陳光誠的事情,作為中央領導幹部什麼的,一撥人,李克強,他們都是讀書人,他們可能真的不希望這麼發生。就算退一萬步講他們想鎮壓,也不希望用這種方式,這麼赤裸裸的卑劣的,這種很低能的鎮壓方式吧。但是他就是這樣發生了,上面即便想干預也干預不了。因為有層層官僚,官官相護,相互糾結。眼睜睜的看著這樣做不對,也無能為力。

現在國內尤其是北京權力圈內流行這樣一種說法:中南海的政令出不了中南海。所以綜合中國各種情況來講的話,共產黨氣數已盡,已經到了垮臺的邊緣。

還有一個最明顯的跡象說明中共氣數已盡。那就是共產黨的內鬥已經到了失控的程度。王立軍事件發生後,我就在新唐人電視評論節目中明確斷言:薄熙來的下場會很慘,會比陳希同、陳良宇還慘,甚至可能被殺頭。有人打來電話說我太樂觀了。我就講這個是必然的,而且很可能是以殺人之類的罪定他們。現在就是以殺人的罪定他太太了,因為原因很簡單,薄熙來這個人一旦要把他拿下,要把他打倒,就不能用一般的腐敗來定他的罪。腐敗定不了他的罪的原因是,定他罪的那些人腐敗的問題並不比他輕。所以如果你這樣去定,體制內也有很多不服的人啊,支持薄熙來的很多人都不服的。所以用別的理由來定罪他就死定了,因為你現在至少抓不到溫家寶殺人放火的事情吧,但是薄熙來家裡有人殺人放火,他本人也脫不了干係。我的意思就是,這個體制已經到了一種很多事情都不可以公開做的這種程度。

比方說,可能王立軍透露了薄熙來對法輪功搞活摘器官的事情。但是這種事情,體制內胡錦濤溫家寶他們也不敢用這種理由來治他的罪,因為這樣一治他的罪,共產黨就完了,共產黨整個的形象就徹底完了,徹底完了以後,他們自己也要完。所以他們就不能這麼做,不能這麼做他們就不能得到天下人的信服。現在周永康的問題也是一樣。他們現在遲遲不處理真正的罪魁禍首周永康。人家也可以說周永康殺的人遠遠比薄熙來多,你治薄熙來不治周永康,天下人能服嗎?

這個體制就是黑暗。因為它不透明,有很多骯髒的東西在裡面,所以鬥到這個程度,內鬥已經全面失控。全面失控以後,為什麼馬上要垮臺呢?我們分析一下過去半個多世紀,專制社會倒臺的經過,就會發現專制垮臺,往往跟這個政權的激烈內鬥有關。其實歷史上也是一樣,任何專制政權的倒臺似乎都跟政權內部的內鬥有很大的關係。前蘇聯政權垮臺最為明顯。蘇聯要是沒有黨內保守的八大老軟禁黨內改革派領袖戈爾巴喬夫這一戲劇性內鬥的話,他們也不可能那麼快垮掉。因為讓老百姓起來抗爭是很慢的過程。當時保守派要制止戈爾巴喬夫所謂的修正主義,所以他們想要剝奪蘇共戈爾巴喬夫的權力,結果另一員改革派大將葉利欽不答應,俄羅斯人不答應,結果就把八大老逮捕了。而戈爾巴喬夫意識到這個系統不工作了,連他自己的人身安全都沒有保障了,所以他宣布蘇聯解體。這個世界上最龐大無比的共產專制政權就這樣一夜之間轟然倒塌。

今天中共的形勢也是一樣,習近平跟薄熙來之間爭王位,爭共產黨的王位,十八大以後的總書記。我早就說過,薄熙來不僅僅要爭政法委書記,現在大家都清楚了,他是要爭總書記。所以內鬥已經處在這種情況。內鬥為什麼會這麼容易讓政權垮臺呢?因為,一來內鬥會削弱它本身的權威,動搖它的統治基礎,二來會披露出大量黑暗的內幕,包括貪污腐敗和其他罪行。天下人一旦清楚知道這個政權是個什麼東西,它就沒有存在的基礎了。

就像最近西方人寫了一篇文章,過去中國老百姓很恨這個政權,他們恨的是基層官員,所以那些上訪的,包括烏坎這些人,他們會認為汕尾市和地方鄉鎮官員壞,最多也就是市政府壞。他們認為汕尾市書記跟鎮長勾結,來徵用他們的土地,貪污腐敗。他們不認為廣東省政府的官員壞,更不認為中南海的領導人壞。甚至他們可能還認為中央領導都是青天大老爺呢。這個是普遍現象,那麼王立軍內鬥以後,黑幕暴露出來以後,人們發現,薄熙來、周永康這些中共領導人原來遠遠比汕尾市市長,烏坎村村長腐敗、殘暴。這個就造成了中共政權任何合法性都沒有了,現在就只等著人們輕輕一推就會倒下去。也就是說,它已到了徹底垮臺的邊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