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封建專制棍棒何其毒也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5-21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封建專制政治棍棒出自馬列史觀,亂說中國從秦漢到明清兩千年的帝國史。強加中共專制給中國,其毒主要有三:1、政治成歷史,歷史成戲劇;2、中國人被改造成最凶狠的野蠻人;3、通過念叨「封建專制」四個字,投射對中共暴政的不滿到古代。封建專制棍棒不僅反歷史事實,而且反社會常識,不遺餘力地反中國,讓中國人以極端政治化的思維自殘大腦:嚴重喪失善心和自我,思想和心胸非常狹窄,人民浮躁被權錢主宰,民主被當成一種宗教:以民主政治為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封建專制棍棒何其毒也。中國由於人心敗壞招來中共強權災難:政治局維持長久的寡頭統治;僭主短期個人獨裁,保障中共邪惡基因不變。

我曾經寫過多篇文章,論證「封建專制」是中共整人運動使用的政治棍棒,而封建和專制實際上是兩個不同甚至具有對立性的歷史階段,是兩種不同的的政治制度,不能混合。而今再論這根棍棒的邪毒:把假話當成真話說和傳,把民主訴求者引入反傳統以自殘的陷阱。

眾所周知,中共專門養了一批以馬列史觀亂說中國歷史的人,把歐洲封建史專家學者一眼就可以斷定為是封建社會的夏朝、商朝、周朝(尤其是周朝)說成是奴隸社會。這樣一亂說,秦漢到明清的歷史更加亂說了,整個中華帝國史讓任何一個歐洲封建史專家學者來看,就是兩千年的反封建的歷史,皇帝制度就是反封建的成果,卻被亂說成是封建社會,是專制國家。合起來亂說,中華從秦漢到明清的帝國史就被政治梳子梳了根「封建專制」的長辮子。

中國男人頭上的長辮子是清朝強迫人留的。「封建專制」這根政治根子式的長辮子是蘇俄(蘇聯)馬列史觀(為煽動工農造反而篡改歷史的政治觀點)強加給我們的。清朝被推翻後男人的長辮子才得以剪去。看來也須中共極權專制被推翻,「封建專制」長辮才剪得掉。

一根從歐洲蘇聯「進口」來的政治棍棒被用作梳子給中華帝國歷史梳頭,梳了根原本沒有的長辮子。這樣一梳,結束了封建制度的帝國歷史,又被貼上了封建標籤,卻是中共政治公司製造出來的;原本沒有的專制,只是中共政府才有的事物,被強加給中國歷史。真邪毒。

封建專制棍子整人,強加馬列史觀給我們,強加中共專制給中國,這是邪,再析其毒。

我這幾年總說,「封建專制」是子虛烏有的東西,由於是個「偽概念」,卻因為中共從小到大給我們洗腦,被弄假成真了。結果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中華帝國是「城鄉分治」的二元結構的社會形態:皇帝政府權力管到縣,充其量管到全國10%的人(主要是住在城裡的「士」與「商」),而90%的居住在鄉村的農民(男人)和技工(部分男匠人,主要還是在家裡做織工、雜役的女人),政府不管他們(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由家族和鄉紳管理。這種真事現在能在《大商道》等電視劇裡看到,卻只是戲了。政治成歷史,歷史成戲劇,其毒之一。

讀真正封建時代中國周朝的詩:「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窈窕淑女,寤寐求之。……窈窕淑女,琴瑟友之。……窈窕淑女,鐘鼓樂之。」另有:「生死契闊,與子成說(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這裡可見人世間的情愛、良知和理性,可見孔孟「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恕」道的根,沒有霸道「專制」的文化土壤。維繫漢民族幾千年生存和發展的仁義道德,說得形象點就是「民族魂」,被「封建專制」這根棍子粗暴地打,把今日中共統治下的中國人改造成最凶狠的野蠻人。這可謂這根政治棍子的邪毒之二。

中國人在大陸用進口蘇聯的馬列眼鏡看古代,除了「封建專制」這根棍子,宛如《笑傲江湖》裡東方不敗手裡那根繡花針,幾乎沒啥了。結果很多人從來都不知道所謂專制的秦漢到明清中國有多少官員,有多少庶民。據網上可以查到的比例,歷朝官民分別是,西漢1:7945;東漢1:7464;唐朝1:2927;元朝1:2613;明朝1:2299;清朝1:911;現代1:28。如果這些數字是真實的,這就是說,能夠實行專制統治的時期只是中共統治的現代。

在古代皇帝的禮治家政統治下,只要不以苛捐雜稅「搶奪」老百姓的口糧和衣裳,中國鄉村和小鎮農民一年都見不到官。我曾經就官極少的現象問過:這怎麼可能實行專制統治?中共讓人每天嘮叨「封建專制」四個字,把對中共暴政的不滿全投射到古代,其毒之三。

依據上面的簡單分析,封建專制這根政治棍棒不僅反歷史事實,而且反社會常識。可以說,引入蘇俄的唯物史觀解說中國古代文明,勝似日本軍事侵略中國。中國人不遺餘力地反中國到如今。封建專制這根棍棒最大的作用就是讓中國人以極端政治化的思維自殘大腦。

人們總是以中共的政治觀念剪刀去裁剪社會歷史,而中共又總翻政治跟頭雲,30年前批鬥地主、老闆,而後至今又吹捧地主、老闆,人「翻手為雲,覆手為雨」走到今天,大腦如同樹木天天被刀砍刮削,損傷是很大的。一、損傷認知能力:比較臺灣、香港、大陸和新加坡地區的華人,中國大陸的人嚴重喪失感悟生命和文明的本質的善心和自我;二、損傷情感空間:跟日本、韓國、印尼、印度等島國和半島的人相比較,中國大陸的人的思想和心胸非常狹窄,狹窄得沒有大陸環境的大氣派,很像為口牢飯爭來斗去的犯人;三、損傷意志資源:中共統治大陸短短63年,人民心浮氣躁被權錢主宰,普遍急功近利、競相欺世盜名。

我常說:「封建專制」是個黨文化邪詞,跟「舊中國」、「封建迷信」等詞性質相同,一起成為反道德和反中國的棍棒:把歷史當成政治對待胡編亂造,亂說中共專制這一蘇德進口貨是中國皇朝的翻版。封建專制棍棒硬傷中國人,最後民主被當成一種宗教:以民主政治為衡量好壞的唯一標準,把民主制度當作人類歷史的核心,必須把古代也說成民主制度才有榮譽感。但依照希臘古典政治學看中國古代文明,中華禮教帝國是君主制,比民主制好三級。

這並不是說中國今天還應該是皇權國家。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我不談明天,談不了,只說封建專制棍棒何其毒也。中國由於人心日趨敗壞招來中共強權災難:從1950年起,毛劉鄧及子女們壟斷政治局,維持左右各派長久的寡頭統治;僭主短期個人獨裁,保障中共騙、煽、痞、間、搶、斗、滅、控等邪惡基因不變。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