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若判死刑 江系恐被胡溫「一鍋端」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5-23 09: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港媒報導稱,中共高層將在6月份以「叛國罪」起訴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王立軍可能被判處死刑。外界分析,此案將引起中共高層的震盪,江系人馬或面臨被「一鍋端」。

據香港《南華早報》21日報導引述知情人透露,中國高層將在6月份以「叛國罪」起訴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目前,北京方面已經成立了特別法律小組,將在四川成都對王立軍案件進行審訊。報導並說,屆時薄熙來夫婦涉嫌謀殺英國人海伍德的案情應該會真相大白,而王立軍的最終結果可能會處以死刑。

各方猜測王立軍結局

關於王立軍是否會面臨死刑的判決,海內外各界人士均表達了自己的觀點。香港中國法律專家王耀金稱,「因為王立軍既沒有殺人,也沒有私藏武器。」「不過如果被判了8或10年徒刑,我並不意外。」

中國獨立新聞工作者、經濟學週報前副總編高瑜認為,王立軍案件涉及國家機密,還包括酷刑、貪腐和竊聽等,審判可能不會公開,即使其「叛國罪」成立,也罪不至死。高瑜表示,因為王立軍私闖美國領事館,才牽扯到了薄熙來案子,王算是戴罪立功,罪行可能是死緩。

北京的異議學者陳子明接受外媒採訪時說,王立軍可能被判處死緩以下刑期,從過去中國對黨內高官的量刑看,不會輕易給他們判死刑。

對王立軍案在18大之前結束審判的傳聞,陳子明表示懷疑,「任何這麼一個涉及黨內高官的事情,都是分兩步走。第一步是由中紀委做一個報告,做一個結論;第二步才是交給司法部門審判。我想下個月是不是就審判完了,這個有點快。但是下個月中紀委的報告出臺,這個比較靠譜。」他說。

江系會被胡溫「一鍋端」 嗎?

另外,還有學者在王立軍「叛國罪」成立的基礎上進行了分析。海外時事評論員文昭稱,王立軍案與薄熙來夫婦謀殺案是相互關聯的,如果以「叛國罪」給王立軍定罪,就需要解釋他與薄熙來之間的瓜葛,薄熙來的何種行為最終導致王立軍選擇投奔美國領事館從而落下叛國的罪名。

文昭進一步分析稱,當王立軍被判死刑成立之後,薄熙來要對此事負有直接責任,結果也會和王立軍不相上下。文昭說,「再有就是王立軍進入美領館以後,普遍認為是周永康給他(薄熙來)通風報信,整個王立軍的案子也會把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牽扯在內,這樣的話他不管直接還是間接的,也會對這個案子負有責任。」

評論作家夏小強也對此發表了看法,他說,目前中共高層面臨時間緊迫的壓力,如果王立軍案件一旦結案,薄熙來案也會隨之定性。按照中共常規,薄熙來案一旦定性後便很難更改。對胡溫習來說,如何處理周永康以及其後可能帶來的震盪是最大的壓力和挑戰。

夏小強並認為,對胡溫來說最好的謝幕方式是在18大到來之前,不僅要處理完周永康,還要與江澤民血債幫(迫害、虐殺法輪功學員)進行切割。另外,以習近平為主的新政府也不能再延續江、周迫害法輪功的政策。

一旦王立軍被判處死刑,將引起中共高層的強烈震盪。分析認為,屆時,江系人馬(薄熙來、周永康、江澤民)或面臨被「一鍋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