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若判死刑 江系恐被胡温“一锅端”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5-23 0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港媒报导称,中共高层将在6月份以“叛国罪”起诉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王立军可能被判处死刑。外界分析,此案将引起中共高层的震荡,江系人马或面临被“一锅端”。

据香港《南华早报》21日报导引述知情人透露,中国高层将在6月份以“叛国罪”起诉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目前,北京方面已经成立了特别法律小组,将在四川成都对王立军案件进行审讯。报导并说,届时薄熙来夫妇涉嫌谋杀英国人海伍德的案情应该会真相大白,而王立军的最终结果可能会处以死刑。

各方猜测王立军结局

关于王立军是否会面临死刑的判决,海内外各界人士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香港中国法律专家王耀金称,“因为王立军既没有杀人,也没有私藏武器。”“不过如果被判了8或10年徒刑,我并不意外。”

中国独立新闻工作者、经济学周报前副总编高瑜认为,王立军案件涉及国家机密,还包括酷刑、贪腐和窃听等,审判可能不会公开,即使其“叛国罪”成立,也罪不至死。高瑜表示,因为王立军私闯美国领事馆,才牵扯到了薄熙来案子,王算是戴罪立功,罪行可能是死缓。

北京的异议学者陈子明接受外媒采访时说,王立军可能被判处死缓以下刑期,从过去中国对党内高官的量刑看,不会轻易给他们判死刑。

对王立军案在18大之前结束审判的传闻,陈子明表示怀疑,“任何这么一个涉及党内高官的事情,都是分两步走。第一步是由中纪委做一个报告,做一个结论;第二步才是交给司法部门审判。我想下个月是不是就审判完了,这个有点快。但是下个月中纪委的报告出台,这个比较靠谱。”他说。

江系会被胡温“一锅端” 吗?

另外,还有学者在王立军“叛国罪”成立的基础上进行了分析。海外时事评论员文昭称,王立军案与薄熙来夫妇谋杀案是相互关联的,如果以“叛国罪”给王立军定罪,就需要解释他与薄熙来之间的瓜葛,薄熙来的何种行为最终导致王立军选择投奔美国领事馆从而落下叛国的罪名。

文昭进一步分析称,当王立军被判死刑成立之后,薄熙来要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结果也会和王立军不相上下。文昭说,“再有就是王立军进入美领馆以后,普遍认为是周永康给他(薄熙来)通风报信,整个王立军的案子也会把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牵扯在内,这样的话他不管直接还是间接的,也会对这个案子负有责任。”

评论作家夏小强也对此发表了看法,他说,目前中共高层面临时间紧迫的压力,如果王立军案件一旦结案,薄熙来案也会随之定性。按照中共常规,薄熙来案一旦定性后便很难更改。对胡温习来说,如何处理周永康以及其后可能带来的震荡是最大的压力和挑战。

夏小强并认为,对胡温来说最好的谢幕方式是在18大到来之前,不仅要处理完周永康,还要与江泽民血债帮(迫害、虐杀法轮功学员)进行切割。另外,以习近平为主的新政府也不能再延续江、周迫害法轮功的政策。

一旦王立军被判处死刑,将引起中共高层的强烈震荡。分析认为,届时,江系人马(薄熙来、周永康、江泽民)或面临被“一锅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