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揭畫皮:孔子學院太搞笑

作者:黃清 發表:2012-05-25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近日,由「美國要求孔子學院中國教師限期內離境」而引發了又一輪中共向西方社會輸出的軟實力「孔子學院」的關注,在微博,QQ等網路傳媒被評論熱議不斷,這些分析大多由名人,學者推出,其後民眾跟貼眾多,揭穿了「孔子學院」的畫皮,中共運用大量資金投資的對外「洗腦」式的意識形態輸出,被告徹底破產。被大陸民眾恥笑,稱之為「孔子學院很搞笑」!

據百度,各國建立了322所孔子學院和369個孔子課堂,共計691所。美國是設立孔子學院最多的國家,共60多所。據復旦大學教授葛劍雄多少錢提供的數據,每建立一所孔子學院需要50萬美元。身居美國的薛湧先生估算,在美國建一所「孔子學院」至少幾百萬美元。

據財政部網站公布中標公告,國家對漢辦(孔子學院總部)支付了3520萬元。以「漢語國際推廣」為招牌的孔子學院,一年耗費多少稅款? 2008年光預算就高達16億。此後更是一年更比一年多。希望工程歷經20多年,也才募集50來億。難怪民眾質疑:這麼大把撒錢到國外去搞教育,怎麼就捨不得花點錢在自己祖國的花朵上?

波士頓Suffolk University歷史系助理教授薛湧表示:對孔子學院,美國人關注有其理由。孔子學院和歌德學院等不同,是官辦的。民間組織的交流可以,但中國政府出錢介入美國的義務教育就有問題。人家是「壞民主」,非常警惕國家權力給自己的孩子洗腦。俺之所以不回國,也是不希望孩子接受國內的教育。好不容易躲到美國,中國教育又追來。這是不行滴。

著名作家慕容雪村在微博寫道:這兩年中國政府致於推廣自己的軟實力,輸出自己的價值觀,孔院於是乎得大發展。但人人都清楚:你自己的價值觀都很混亂,又有何物可供輸出?曾見過一位孔子學院的外方院長,每年從中方拿走上百萬元薪水,談起孔院也是一臉鄙夷。依我愚見,把這些孔院全改成中餐館,肯定更有利於推廣中華文化。

作家草軍書:孔子學院?不說也罷,你還好意思跟美國較勁?你那什麼破學院?哪些二流子在裡面當老師?都教些什麼亂七八糟的內容?每年不聲不響地花掉幾十億,光維護一個網 站一年就是三千萬,你真敢理直氣壯地嚷嚷全世界都知道?就你這種價值觀這種不入流文化,也想搞文化輸出、搞意識形態佔領?我一個屁民都知道臉紅!

作家金滿樓:從始至終,孔子學院都是一個笑話與騙局。說什麼中國軟實力、中國向世界輸出文化、輸出價值觀?呸!中國有何資格談輸出文化?當下的中國有什麼文化?也不撒泡尿照照自己的嘴臉!現在的中國,還有孔子生存的土壤嗎?拜權拜金下賤無恥也算尼瑪的價值觀?所謂孔子學院不過是浪費納稅人錢財的洗錢工具罷了!

當下,中共不管是硬實力,還是軟實力的畫皮,一張又一張的被揭下,大陸民憤民怨層出不窮,「天滅中共」在所難逃。在這歷史巨變的前夜,您做好了選擇了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