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成炮灰!眾媒體公開反駁腐敗論(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31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報攤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環球時報》5月29日就劉志軍被開除黨籍事件的刊文再度發酵。國內各大媒體於31日紛紛同步刊文駁斥《環球時報》傳遞的是對腐敗的縱容。另有觀點稱,《環時》採用高明的手段「反黨」。

《環時》成各媒體炮轟對象

5月29日,《環球時報》就原鐵道部部長劉志軍被開除黨籍事件刊發題為「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的社評談到,「腐敗在任何國家都無法‘根治’,關鍵要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而要做到這一點,對中國來說尤其困難」,「民間須堅決加強輿論監督,提高官方推進反腐敗的動力。但民間也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國無法在現階段徹底壓制腐敗的現實性和客觀性,不舉國一起墜入痛苦的迷茫。」這篇評論文章在被騰訊網以「要允許中國適度腐敗,民眾應理解」的標題轉發後,被眾多網站引用轉載,引發爭議。

《21世紀經濟》31日刊文《腐敗零容忍是不可碰觸的社會底線》。文章指出,《環球時報》的觀點雖然‘務實’,但如把反腐曲解為探尋民眾可容忍底線,無疑是對腐敗的縱容,因為民眾對腐敗的底線是零容忍;此外,要求媒體減少對腐敗等社會負面的信息傳導,則是一種掩耳盜鈴的做法。

《大河報》同日刊文《「允許適度腐敗」就是鼓勵麻木》——「腐敗痛苦感」之所以突出,不是因為腐敗真的嚴重,而是因為對腐敗「允許的程度」太低;只要我們提高這個「允許的程度」,我們就不至於「舉國一起墜入痛苦的迷茫」。這篇社論深得阿Q精神勝利法,簡直就是公開鼓吹人們對於腐敗的麻木不仁 。

《財經網》31日報導引述國家行政學院教授、中國行政體制改革研究會副會長汪玉凱觀點表示,要求民眾容忍腐敗,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觀點,從理論和實踐上都是站不住腳的。文章表示,當今社會,老百姓對腐敗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一切試圖為腐敗現象做辯解的言論,其結果將助長腐敗的氾濫,最終受到人民的唾棄。

《中國青年報》31日刊文《舍制度和民主之外,反腐無解》,文章指,有媒體在評論中拐彎抹角地支持「民眾允許一定程度的腐敗」。如果老百姓能真正做主的話,誰會容忍腐敗存在?腐敗不是經濟發展的潤滑劑,發展也不是終結腐敗的推進劑。舍制度之外,舍民主之外,反腐無解。

此外,《成都商報》亦刊文《對腐敗只能零容忍 反腐豈能討價還價》反駁了《環球時報》。文章表示,對腐敗零容忍都未必能夠杜絕腐敗,一旦容忍之,腐敗必然氾濫。

《環時》意在說明:反腐等同反黨

除了眾多媒體刊文駁斥外,各界學者也紛紛在微博寫下評論觀點。

並購專家,中國金融博物館理事長王巍 : 一個著名執政黨報紙,竟然公開要求全體公民理解「適度」腐敗,這是政府倫理底線的崩潰,更是中國幾千年文明歷史的恥辱記錄。我們有責任也有權利要求這個報紙的公開道歉和追究責任。你的無恥已經無法讓我們閉上另一隻眼睛了。

海南大學教授,著名文學批評家徐敬亞微博質疑《環球時報》為什麼中國徹底根治腐敗的條件不具備?:1、中國共產黨號稱有根治腐敗的願望——誰敢說沒有!2、民眾有根治的願望——誰敢說沒有?3、有憲法,有黨章,有層層反貪局、紀檢委——誰敢說沒有?——為什麼中國徹底根治腐敗的條件不具備?隨後,徐敬亞以轉髮網友@jwj3855的回覆自答: 反腐=反黨。

作家楊恆均微博表示:蘇共政權垮臺的最大媒體功臣是《真理報》,歷史擺在那裡,竟然無人研究。如果當今中共政權被某一分報紙弄垮的話,一定是《環球》而不是其它任何一份報紙,相信我,無關新聞與真實,這是政治。

@alan12n調侃回覆:楊老師分析有理!否則,如此嚴重反黨反社會主義的言論怎麼能刊出呢?裡邊明顯的幾個漏洞都指明,這篇文章的用意是要引起一場全民大討論。討論1:為什麼腐敗是反不掉的?2:為什麼不能反腐?3:反腐有什麼後果?4: 如果不反腐又有什麼後果? 這篇文章實在是高明的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