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时》成炮灰!众媒体公开反驳腐败论(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31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报摊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环球时报》5月29日就刘志军被开除党籍事件的刊文再度发酵。国内各大媒体于31日纷纷同步刊文驳斥《环球时报》传递的是对腐败的纵容。另有观点称,《环时》采用高明的手段“反党”。

《环时》成各媒体炮轰对象

5月29日,《环球时报》就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被开除党籍事件刊发题为“反腐败是中国社会发展的攻坚战”的社评谈到,“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而要做到这一点,对中国来说尤其困难”,“民间须坚决加强舆论监督,提高官方推进反腐败的动力。但民间也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国无法在现阶段彻底压制腐败的现实性和客观性,不举国一起坠入痛苦的迷茫。”这篇评论文章在被腾讯网以“要允许中国适度腐败,民众应理解”的标题转发后,被众多网站引用转载,引发争议。

《21世纪经济》31日刊文《腐败零容忍是不可碰触的社会底线》。文章指出,《环球时报》的观点虽然‘务实’,但如把反腐曲解为探寻民众可容忍底线,无疑是对腐败的纵容,因为民众对腐败的底线是零容忍;此外,要求媒体减少对腐败等社会负面的信息传导,则是一种掩耳盗铃的做法。

《大河报》同日刊文《“允许适度腐败”就是鼓励麻木》——“腐败痛苦感”之所以突出,不是因为腐败真的严重,而是因为对腐败“允许的程度”太低;只要我们提高这个“允许的程度”,我们就不至于“举国一起坠入痛苦的迷茫”。这篇社论深得阿Q精神胜利法,简直就是公开鼓吹人们对于腐败的麻木不仁 。

《财经网》31日报导引述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观点表示,要求民众容忍腐败,这是一个完全错误的观点,从理论和实践上都是站不住脚的。文章表示,当今社会,老百姓对腐败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一切试图为腐败现象做辩解的言论,其结果将助长腐败的泛滥,最终受到人民的唾弃。

《中国青年报》31日刊文《舍制度和民主之外,反腐无解》,文章指,有媒体在评论中拐弯抹角地支持“民众允许一定程度的腐败”。如果老百姓能真正做主的话,谁会容忍腐败存在?腐败不是经济发展的润滑剂,发展也不是终结腐败的推进剂。舍制度之外,舍民主之外,反腐无解。

此外,《成都商报》亦刊文《对腐败只能零容忍 反腐岂能讨价还价》反驳了《环球时报》。文章表示,对腐败零容忍都未必能够杜绝腐败,一旦容忍之,腐败必然泛滥。

《环时》意在说明:反腐等同反党

除了众多媒体刊文驳斥外,各界学者也纷纷在微博写下评论观点。

并购专家,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 : 一个著名执政党报纸,竟然公开要求全体公民理解“适度”腐败,这是政府伦理底线的崩溃,更是中国几千年文明历史的耻辱纪录。我们有责任也有权利要求这个报纸的公开道歉和追究责任。你的无耻已经无法让我们闭上另一只眼睛了。

海南大学教授,著名文学批评家徐敬亚微博质疑《环球时报》为什么中国彻底根治腐败的条件不具备?:1、中国共产党号称有根治腐败的愿望——谁敢说没有!2、民众有根治的愿望——谁敢说没有?3、有宪法,有党章,有层层反贪局、纪检委——谁敢说没有?——为什么中国彻底根治腐败的条件不具备?随后,徐敬亚以转发网友@jwj3855的回复自答: 反腐=反党。

作家杨恒均微博表示:苏共政权垮台的最大媒体功臣是《真理报》,历史摆在那里,竟然无人研究。如果当今中共政权被某一分报纸弄垮的话,一定是《环球》而不是其它任何一份报纸,相信我,无关新闻与真实,这是政治。

@alan12n调侃回复:杨老师分析有理!否则,如此严重反党反社会主义的言论怎么能刊出呢?里边明显的几个漏洞都指明,这篇文章的用意是要引起一场全民大讨论。讨论1:为什么腐败是反不掉的?2:为什么不能反腐?3:反腐有什么后果?4: 如果不反腐又有什么后果? 这篇文章实在是高明的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