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適度腐敗」是中國執政者的既定方針(圖)

作者:胡少江 發表:2012-06-03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允許適度腐敗」是中國執政者的既定方針(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中國共產黨機關報《人民日報》下屬的《環球時報》最近發表文章,公然為氾濫成災的黨政官員腐敗現象進行辯解,稱:「中國處於腐敗的高發期,徹底根治腐敗的條件目前不具備。」進而提出民眾應該放棄「根治腐敗」的要求,與腐敗現象進行妥協。該文還無恥地「教導」民眾:「要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國無法在現階段徹底壓制腐敗的現實性和客觀性,不舉國一起墜入痛苦的迷茫。」同時還為執政黨獻策,提出反對腐敗無須苛求,只需「控制到民眾允許的程度」既可。

此文一出,輿論一片嘩然。不少報紙將《環球時報》該篇社評的原標題由「反腐敗是中國社會發展的攻堅戰」改為「要允許適度腐敗,民眾應該理解」。面對民眾的憤怒批評,一向緊跟中央政府強硬派政策主張的《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在自己的微博中抱怨,轉載該篇社評的眾多媒體改動標題是導致輿論對該社評進行廣泛批評的原因。其實,只要仔細閱讀原文,不難看出《環球時報》的原標題其實是「挂羊頭賣狗肉」的玩意兒,改動後的標題與該社評的內容才真正的「名副其實」。

且不談痛恨腐敗現象的普通民眾對「允許適度腐敗」的腔調的強烈反感,其實這篇文章與執政黨的總書記多次提出「根除腐敗現象是共產黨生存的關鍵」的論述和向民眾作出的「根除腐敗「的承諾也是背道而馳。當然,執政黨所謂的「根除腐敗」的口號只不過是一塊用來欺騙民眾的遮羞布。但是,胡錫進們的這篇文章雖然出發點是為了給黨幫忙,卻在無意中掀開了這塊破布,讓那見不得人的私處赤裸裸地暴露出來了,如此突兀,讓主子情以何勘?

應該說,胡錫進們關於「允許適度腐敗」的腔調一方面是在為執政黨清除腐敗無力進行辯解,同時也是在為執政黨試探中國民眾對腐敗現象的容忍程度進行探路。說到底,共產黨已經成為一個沒有政治理想、沒有執政合法性的利益共同體。自1989年的天安們鎮壓以來,「允許一定程度的腐敗」是中國執政黨的既定方針。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換得中共各級官員積極「維穩」,捍衛一黨專政的「堅定立場」。拿利益收買官員在中國已經是上下默契的執政方式。

為人民群眾說話,捍衛人民利益是中國「毛式左派」的一向口號,作為中國「毛式左派」一面旗幟的《環球時報》關於「允許適度腐敗」的腔調與中國普通民眾對腐敗的切齒痛恨和鏟除腐敗的強烈要求南轅北轍。這篇文章充分地暴露了胡錫進和中國「毛式左派」們的虛偽。在他們心裏,中國民眾對執政者們的任何錯誤和惡行都應該「允許」;而對人民群眾維護自身的權利、爭取自由民主的正當要求,則是應該堅決地「消滅在萌芽狀態之中」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