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檢李旺陽與烏坎薛錦波為同一人:羅斌

發表:2012-06-11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稱為「六四硬漢」的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在醫院離奇死亡惹起質疑。邵陽市當局突指稱應家屬要求,已對遺體進行屍檢及火化。不過,李旺陽的家屬,懷疑受到控制一直未見露面。而其中一名進行屍檢的法醫專家,曾為廣東烏坎村民薛錦波進行驗屍,薛錦波家屬批評當局指定的法醫絕不可信。

李旺陽離奇死亡事件引海內外的很大輿論,邵陽市大祥區政府週日罕有地向香港多家媒體發聲明,指李旺陽是屬意外死亡,當局應親屬要求,遺體已於週六(9日)火化。

期間李旺陽的妹妹、妹夫及親友代表參與下安葬。聲明中又說,為了準確確定李旺陽的死因,公安部門請來全國著名的法檢專家、包括中山大學法醫監定中心副主任羅斌等四人,上週五進行了屍檢,並邀請了當地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以及記者等全程見證,全程錄像。又謂初步查看醫院走廊的監控錄像,顯示除同室病友和醫護人員外,沒有其他可疑人員出入病房,病房內的防盜網也沒有被撬開的痕跡。

記者根據聲明上留下聯絡人胡曉建的手機號碼,致電查詢,但電話已處於關機狀態。瀏覽邵陽市及大祥區政府的官網,並未發現有關李旺陽的任何消息公告。為李旺陽屍檢的中山大學法醫專家羅斌,曾經為廣東烏坎村村民薛錦波進行死因鑑定。

羅斌在接受香港有線電視電話訪問時,拒絕就李旺陽的屍檢作出回應。他說︰「對不起,按著我們的制度,我不接受任何的採訪。好不好,謝謝你。到時候我們會有報告發給你們的。」

官方的法醫報告預計將於三、四日後公布。不過,薛錦波的女兒薛健婉對本臺表示,當時羅斌指父親的死並非由外力所致,與家屬見到的情況不相符。因此,薛健婉認為當局指定的法醫絕不可信。她說︰「可能談不上他們有職業操守,因為有時候也能理解他們迫於某種壓力下。我不能對他的為人作判斷,但就他對我父親檢報告來說,是不可信的。」

至週一,本臺仍然未能與李旺陽妹妹李旺玲及妹夫趙寶珠取得聯繫,電話一直處關機狀態。中國人權民運資訊中心稱,趙寶珠夫婦可能已被當局軟禁在其他地方。

記者向邵陽市公安局以及市政府致電查詢,電話也無法接通,或轉駁至語音留言服務。而邵陽市委辦公室的人員,聽到李旺陽的名字後立即斷電話。

他說︰「李旺陽?對不起,對不起……」

一度被帶走問話的李旺陽朋友黃麗紅表示,對於遺體已被火化的消息,她也未能證實是否真確,希望李旺玲能親自出來交代,但由於週六後已無法跟對方聯絡上,一切由官員單方面發出的消息令人質疑。

黃麗紅又說,由民間組成的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發起人周志榮,被帶走已有3天,有傳已遭當局逮捕,但周志榮的家屬稱暫未收到消息,而黃麗紅指她目前也繼續被當局嚴密監控,無法前往邵陽瞭解清楚。

她說︰「要我相信的話,除非是旺玲、寶珠夫婦講出來,而不是其他人放出來的話。所以我更傾向於不相信、不確信。我現在是被看守,他們都在樓下,如果我出門的話,就有4個人緊跟。」

至於一直陪伴李旺陽家屬的維權人士朱承志週六被當局帶走後,其家屬週一收到拘留通知書,表示朱承志因擾亂社會治安,拘留10天。當地多名關注事件的人士,也繼續遭到軟禁或監控。

為李旺陽家屬提供法律援助的廣東維權律師唐荊陵,電話也處於關機狀態。唐律師的妻子汪艷芳在推特上表示,週日廣州白雲區公安局到過住所找唐律師,之後她就無法跟對方聯絡上。胡佳也在推特上稱,唐律師曾借用朋友手機聯繫汪艷芳,基於湖南當局對李旺陽事件的全面封堵,擔心唐律師在當地遭遇風險。

原題目:李旺陽遺體疑強行火化屍檢法醫公信存疑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