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检李旺阳与乌坎薛锦波为同一人:罗斌

发表:2012-06-11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称为“六四硬汉”的湖南民运人士李旺阳,在医院离奇死亡惹起质疑。邵阳市当局突指称应家属要求,已对遗体进行尸检及火化。不过,李旺阳的家属,怀疑受到控制一直未见露面。而其中一名进行尸检的法医专家,曾为广东乌坎村民薛锦波进行验尸,薛锦波家属批评当局指定的法医绝不可信。

李旺阳离奇死亡事件引海内外的很大舆论,邵阳市大祥区政府周日罕有地向香港多家媒体发声明,指李旺阳是属意外死亡,当局应亲属要求,遗体已于周六(9日)火化。

期间李旺阳的妹妹、妹夫及亲友代表参与下安葬。声明中又说,为了准确确定李旺阳的死因,公安部门请来全国著名的法检专家、包括中山大学法医监定中心副主任罗斌等四人,上周五进行了尸检,并邀请了当地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记者等全程见证,全程录像。又谓初步查看医院走廊的监控录像,显示除同室病友和医护人员外,没有其他可疑人员出入病房,病房内的防盗网也没有被撬开的痕迹。

记者根据声明上留下联络人胡晓建的手机号码,致电查询,但电话已处于关机状态。浏览邵阳市及大祥区政府的官网,并未发现有关李旺阳的任何消息公告。为李旺阳尸检的中山大学法医专家罗斌,曾经为广东乌坎村村民薛锦波进行死因鉴定。

罗斌在接受香港有线电视电话访问时,拒绝就李旺阳的尸检作出回应。他说︰“对不起,按着我们的制度,我不接受任何的采访。好不好,谢谢你。到时候我们会有报告发给你们的。”

官方的法医报告预计将于三、四日后公布。不过,薛锦波的女儿薛健婉对本台表示,当时罗斌指父亲的死并非由外力所致,与家属见到的情况不相符。因此,薛健婉认为当局指定的法医绝不可信。她说︰“可能谈不上他们有职业操守,因为有时候也能理解他们迫于某种压力下。我不能对他的为人作判断,但就他对我父亲检报告来说,是不可信的。”

至周一,本台仍然未能与李旺阳妹妹李旺玲及妹夫赵宝珠取得联系,电话一直处关机状态。中国人权民运资讯中心称,赵宝珠夫妇可能已被当局软禁在其他地方。

记者向邵阳市公安局以及市政府致电查询,电话也无法接通,或转驳至语音留言服务。而邵阳市委办公室的人员,听到李旺阳的名字后立即断电话。

他说︰“李旺阳?对不起,对不起……”

一度被带走问话的李旺阳朋友黄丽红表示,对于遗体已被火化的消息,她也未能证实是否真确,希望李旺玲能亲自出来交代,但由于周六后已无法跟对方联络上,一切由官员单方面发出的消息令人质疑。

黄丽红又说,由民间组成的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发起人周志荣,被带走已有3天,有传已遭当局逮捕,但周志荣的家属称暂未收到消息,而黄丽红指她目前也继续被当局严密监控,无法前往邵阳了解清楚。

她说︰“要我相信的话,除非是旺玲、宝珠夫妇讲出来,而不是其他人放出来的话。所以我更倾向于不相信、不确信。我现在是被看守,他们都在楼下,如果我出门的话,就有4个人紧跟。”

至于一直陪伴李旺阳家属的维权人士朱承志周六被当局带走后,其家属周一收到拘留通知书,表示朱承志因扰乱社会治安,拘留10天。当地多名关注事件的人士,也继续遭到软禁或监控。

为李旺阳家属提供法律援助的广东维权律师唐荆陵,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唐律师的妻子汪艳芳在推特上表示,周日广州白云区公安局到过住所找唐律师,之后她就无法跟对方联络上。胡佳也在推特上称,唐律师曾借用朋友手机联系汪艳芳,基于湖南当局对李旺阳事件的全面封堵,担心唐律师在当地遭遇风险。

原题目:李旺阳遗体疑强行火化尸检法医公信存疑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