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引渡多維爾到中國 中法外交角力(圖)

發表:2012-06-21 1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及谷開來  (看中國配圖)

疑似與薄熙來及谷開來經濟案件有牽連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13日遭柬埔寨拘捕後,圍繞是否引渡多維爾到中國的一場外交角力在法中之間展開。北京當局最近要求柬埔寨引渡多維爾到中國;法國則要求柬埔寨說明逮捕他的理由。中柬兩國2000年曾簽署雙邊引渡條約。據悉,多維爾也是谷開來的情人。

法新社指出,今年52歲的法國建築師多維爾被懷疑同薄熙來和谷開來的經濟案件有關聯,據說此人還是谷開來的情人。多維爾已於6月13日就在柬埔寨被逮捕。最近,中國當局要求將多維爾引渡回中國,由於中國同柬埔寨2000年時曾簽署雙邊引渡條約,因此,中國方面有權提出此類要求。因為條約規定,對所有曾在中國領土犯有罪行的人,無論此人是什麼國籍,中國都有權要求將其引渡回中國。

然而中國方面卻對此不予置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指出,我對此事件不知情。

對此,法國的反應是,如果要引渡多維爾首先要知道他到底犯有什麼罪行,現在沒有人對他進行正式起訴。法國外交部發言人瓦萊羅Bernard Valero指出,法國方面要求柬埔寨當局說明逮捕多維爾的原因,到底為何將他關押,他犯有什麼罪行。柬埔寨內政部發言人對法新社記者說,對柬埔寨來說,多維爾並沒有違反任何法律。如果始終沒有找到他犯有罪行的證據的話,他將很快被釋放。從法律上講,對多維爾的拘押不得超過60天的時間。

多維爾在薄熙來和谷開來一案中到底扮演了什麼角色,現在誰都不知情。最近一個時期,多維爾在柬埔寨行事非常低調,深居簡出。一名熟悉該事件卻不願吐露姓名的知情者對法新社記者說,多維爾已知風暴就要來臨,因此他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多維爾自知以前自己過分熱情而陷入麻煩之中。

一名在距離多維爾住宅不遠的的傢俱店工作的保安對記者說,幾天前,他看見一輛警車停在多維爾家門前,隨即將多維爾帶走,但是沒有給他戴手銬。英國每日電訊採訪多維爾在法國的父親,他說,他兒子根本不知道自己會被逮捕,他還說希望將多維爾引渡回法國,他說他想去柬埔寨看多維爾。

原標題: 薄谷開來案疑似涉嫌人多維爾遭柬埔寨拘捕 中法展開外交角力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