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人在贛州機場遭非法拘留(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2-06-22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右到左:朱婉琪、張清溪、立委尤美女、立法鄭麗君(主持人)、鍾先生媽媽、鍾先生妻子、鍾先生女兒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臺北報導】日前,臺灣科技公司經理鍾鼎邦赴大陸探親,原訂18日返臺,卻在贛州機場遭大陸公安留置,至今未返臺。據瞭解,鍾鼎邦因為信仰法輪功,遭到中共有關當局非法拘留,理由是「協助調查法輪功」。22日上午,鍾鼎邦家屬在立法委員等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要求大陸方面立即釋放鍾返臺。

22日上午,鍾鼎邦的母親、太太及女兒在立法委員等陪同下於立法院中興大樓舉行記者會。

記者會上,關注人權的立法委員尤美女錶示,從1999年開始,中共迫害法輪功的情況很多,只是對臺灣一般人來說好像是遙遠對岸的事,可是今天卻活生生的發生在臺灣同胞上面了。「現在兩岸正在簽署投資保障協議,正積極推動經貿交往,馬總統自己也說,兩岸要拉近距離,人權保障是重要指標;副總統吳敦義也說,兩岸的投資保障協議要能確保台商投資權益和人身安全,而今天一個活生生案例在這裡,呼籲所有有關單位盡快協助讓鍾先生回到臺灣來。」

主持人、立法委員鄭麗君表示,鍾鼎邦到中國探親卻遭到非法拘留,這對兩岸正在協商的投資保障協議是一個非常錯誤的示範,這樣協商要如何談下去?


臺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發言

臺灣法輪功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表示,我們得到確定消息,目前鍾先生落在中共政法委手上。「我們非常擔心一個失去理智、瀕臨瘋狂的政法委系統會對我們善良的臺灣同胞鍾先生做出什麼行為。如果政府不能有積極做為,我們勢必要求國際人權組織促使臺灣政府採取有效行動。」同時,她也呼籲那些在中共政法委控制下的公、檢、法包括國保等人,法輪功團體要求法辦元凶的心意是不會改變的,希望他們能夠趕快讓鍾先生回臺,不要做替罪羊。

朱婉琪律師並表示,目前實務上司法互助協議中可以做到人道探視,呼籲(臺灣)政府不要消極作為。

現場,鍾鼎邦的家人談及事件泣不成聲。

鍾鼎邦妻子說:政府有保護人民的義務,請政府盡快救出我先生,並要求大陸政府不能傷害我先生,立即無條件釋放……不要傷害大陸和臺灣的關係及中國的形象……

鍾鼎邦母親:我兒子非常善良,我先生過世15年了,先生在大陸有兩個兒子,他一直照顧大陸親人......請政府幫忙,希望大陸盡快釋放我兒子……修煉法輪功沒有錯,我們修真善忍,大陸不應該迫害法輪功……希望和兒子盡快團聚。

鍾鼎邦的女兒表示:父親很善良正直,對我們付出很多,有很好的身教言教,他什麼事都沒有做錯,希望政府盡所有能力幫助我們,讓我爸爸回家!政府是我們唯一可以依靠的,所以求求你們,幫助我們!幫助我爸爸!

立法委員鄭麗君記者會上再次呼籲:我們要求總統府盡全力關注,動員所有政府的體系來全面協助釋放鍾先生,政府如果不積極作為,我們會持續給予壓力。

據瞭解,鍾鼎邦在6月15日赴中國大陸江西省永康市老家探親,原訂6月18日返抵臺灣。但大陸親屬在贛州機場送機後,鍾鼎邦就沒有再與臺灣家人聯繫,手機也無法接通,經臺灣家人與大陸親屬聯絡後,確認送他至贛州機場並看到他入關搭機。隨後於6月19日上午向海基會報案。大陸親人透過關係尋找後,發現他於贛州入關後就被當地公安帶走,非法拘留在當地。非法拘留的理由是:需要他「協助調查法輪功」。

記者會資料表示,根據6月22日凌晨最新消息,江西贛州公安對外表示,關於鍾鼎邦的事要去找國保及「610」人員。

關於臺灣法輪功學員被非法拘留的事件已不是第一例,過去臺灣就曾發生多起法輪功學員赴大陸遭非法拘留甚至暴力傷害等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