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在赣州机场遭非法拘留(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6-22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右到左:朱婉琪、张清溪、立委尤美女、立法郑丽君(主持人)、锺先生妈妈、锺先生妻子、锺先生女儿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台北报导】日前,台湾科技公司经理锺鼎邦赴大陆探亲,原订18日返台,却在赣州机场遭大陆公安留置,至今未返台。据了解,锺鼎邦因为信仰法轮功,遭到中共有关当局非法拘留,理由是“协助调查法轮功”。22日上午,锺鼎邦家属在立法委员等陪同下召开记者会,要求大陆方面立即释放锺返台。

22日上午,锺鼎邦的母亲、太太及女儿在立法委员等陪同下于立法院中兴大楼举行记者会。

记者会上,关注人权的立法委员尤美女表示,从1999年开始,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情况很多,只是对台湾一般人来说好像是遥远对岸的事,可是今天却活生生的发生在台湾同胞上面了。“现在两岸正在签署投资保障协议,正积极推动经贸交往,马总统自己也说,两岸要拉近距离,人权保障是重要指标;副总统吴敦义也说,两岸的投资保障协议要能确保台商投资权益和人身安全,而今天一个活生生案例在这里,呼吁所有有关单位尽快协助让锺先生回到台湾来。”

主持人、立法委员郑丽君表示,锺鼎邦到中国探亲却遭到非法拘留,这对两岸正在协商的投资保障协议是一个非常错误的示范,这样协商要如何谈下去?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发言

台湾法轮功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律师表示,我们得到确定消息,目前锺先生落在中共政法委手上。“我们非常担心一个失去理智、濒临疯狂的政法委系统会对我们善良的台湾同胞锺先生做出什么行为。如果政府不能有积极做为,我们势必要求国际人权组织促使台湾政府采取有效行动。”同时,她也呼吁那些在中共政法委控制下的公、检、法包括国保等人,法轮功团体要求法办元凶的心意是不会改变的,希望他们能够赶快让锺先生回台,不要做替罪羊。

朱婉琪律师并表示,目前实务上司法互助协议中可以做到人道探视,呼吁(台湾)政府不要消极作为。

现场,锺鼎邦的家人谈及事件泣不成声。

锺鼎邦妻子说:政府有保护人民的义务,请政府尽快救出我先生,并要求大陆政府不能伤害我先生,立即无条件释放……不要伤害大陆和台湾的关系及中国的形象……

锺鼎邦母亲:我儿子非常善良,我先生过世15年了,先生在大陆有两个儿子,他一直照顾大陆亲人......请政府帮忙,希望大陆尽快释放我儿子……修炼法轮功没有错,我们修真善忍,大陆不应该迫害法轮功……希望和儿子尽快团聚。

锺鼎邦的女儿表示:父亲很善良正直,对我们付出很多,有很好的身教言教,他什么事都没有做错,希望政府尽所有能力帮助我们,让我爸爸回家!政府是我们唯一可以依靠的,所以求求你们,帮助我们!帮助我爸爸!

立法委员郑丽君记者会上再次呼吁:我们要求总统府尽全力关注,动员所有政府的体系来全面协助释放锺先生,政府如果不积极作为,我们会持续给予压力。

据了解,锺鼎邦在6月15日赴中国大陆江西省永康市老家探亲,原订6月18日返抵台湾。但大陆亲属在赣州机场送机后,锺鼎邦就没有再与台湾家人联系,手机也无法接通,经台湾家人与大陆亲属联络后,确认送他至赣州机场并看到他入关搭机。随后于6月19日上午向海基会报案。大陆亲人透过关系寻找后,发现他于赣州入关后就被当地公安带走,非法拘留在当地。非法拘留的理由是:需要他“协助调查法轮功”。

记者会资料表示,根据6月22日凌晨最新消息,江西赣州公安对外表示,关于锺鼎邦的事要去找国保及“610”人员。

关于台湾法轮功学员被非法拘留的事件已不是第一例,过去台湾就曾发生多起法轮功学员赴大陆遭非法拘留甚至暴力伤害等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