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和蔣介石家人之比較(組圖)

作者:砍柴書生 發表:2012-06-24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先,比較江青和宋美齡這兩個第一夫人。

宋美齡出身名門,大家閨秀,雖不敢說母儀天下,但宋美齡和蔣介石,恩恩愛愛,終老一生,這個是不容易被否定的。特別是宋美齡在抗戰期間,對中國抗戰,尤其是對當時中國空軍的建設,是作出了重大貢獻的,這恐怕也不能否定。無論如何,宋美齡算是個在中國和國際上享有較好聲譽的第一夫人。而且宋美齡雖在戰爭時功不可沒,可一旦戰爭完了,卻絕不貪戀權力,到臺灣以後,就不再擔任任何有實際權力的職務,當然也不會喪心病狂地去迫害任何人。

江青呢,中共建政之前未建寸功,建政之後卻能大權獨攬,甚至成為凌駕於各位老一代「革命家」,凌駕於老帥們之上可以頤指氣使的中國的影子領導人。根據中共官方的說法,迫害致死革命老帥的大多數,都是她主謀的,和毛澤東無關。既然是她主謀,這說明江青在中國實際上,已成為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實際權力操控人。即使客觀地講,江青的權力實際上並不似中共官方所說的那麼大,但江青的位置,和她在中國歷史的幾乎接近於空白的貢獻,極不相稱,這絕對應該是不容置疑的。總而言之,江青是個劣跡斑斑的人物。文革期間,幾乎所有受到殘酷迫害的知識份子,尤其是文藝界的知識份子,好像都說是和江青有點關係,都說是受到了江青的直接迫害。

所以,這麼一比較,起碼這兩個第一夫人,可以說是天壤之別了。而且從結局上講,蔣夫人善始善終,平安活到百歲,就個人生活而言,總的來說也是幸福的。而江青呢,雖然後半生大約有10年時間經常在迫害別人,但她並沒因此給自己換來任何幸福。別人不得好,她自己卻也活得挺慘,難道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多行不義必自斃?

大家知道,宋美齡和蔣介石是恩愛一生的,然而江青呢,建政以後就基本上被打入冷宮。從六十年代開始,她和毛的婚姻,實際上就已經絕對地名存實亡。雖然她是毛澤東名義上的夫人,但說實話,這還不如不是呢。因為不是的話,她還有一個自由之身,起碼還可以去找尋自己的幸福,可是這名義上的夫人呢,就成了捆綁她的一道繩索,搞得毛澤東可以公然地州官放火,而她這個名正言順的夫人想要求見一次,居然還得去求小張。當老婆當到這個份上,這樣的惡氣,要不是「偉人」的話誰受得了?所以說,江青在一定意義上講,也真算得上是一個「偉人」了。所以說,江在建政以後在中國舞台上的種種醜惡瘋狂表演,一定意義上講,也是她自己內心失衡,心理變態的一種體現,長期忍受著那樣的惡氣,長此以往,心理還有個不變態的嗎?最後的結局,江更是琅璫入獄,最後用尼龍襪子結束了自己悲慘的一生,人活到江這個份上,也算是悲慘之至了。

所以總的來說,江青和宋美齡,無論從哪個角度上講,結論都是,天上地下!

再說蔣與毛的第二代吧。

毛澤東有兩個兒子,說起來也是挺慘的,一個在抗美援朝的時候,意外犧牲了。另一個也在幼年流浪的年代裡被社會上的小流氓地痞暴打,給弄得精神不正常了。所以這兩個兒子,是實在都不能指望了。但許多人可能忽略了一個人,這個人,毛澤東實際上是把他當自己的兒子看的,這個人就是他的侄子毛遠新。據說毛澤東在死的時候,擬了一個接班人的名單,其中是把毛遠新指定為自己的接班人的。可惜這小毛不堪重任,同樣也是劣跡斑斑,別的不說,起碼張志新的慘死,是和他有關的。所以在正義戰勝了邪惡的時候,這小毛也和其名義上的江伯母一起到他應該呆的地方去呆著了。總的來說,毛的第二代人的表現與結果,是可以定論的了。

但蔣介石的第二代人,且不說蔣介石的次子蔣緯國,起碼來說,還都是中規中矩的人,不見得有什麼大的貢獻,但起碼來說,是沒有什麼劣跡的。而且最值得一提的是,蔣介石的大公子蔣經國,其貢獻恐怕是可以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寫下一筆的。臺灣的民主之父,是蔣經國。他的開明政策,不僅直接導致了臺灣的經濟騰飛,也直接引導著臺灣走向民主。無論如何,蔣經國當時是黨政軍大權在握,如果他像大陸一樣,堅定地堅持著黨領導一切黨指揮槍的原則,兢兢業業地經營著他手中的權利,他也是可以長期地保證臺灣在蔣家人的手中,起碼保證在國民黨的手中的,但是,是經國先生,開放了黨禁報禁,實行了民主,最後才帶來臺灣目前這種欣欣向榮的局面的。

再說說毛和蔣的第三,四代人吧。

說到蔣與毛的孫輩蔣友柏、毛新宇。先說說其外貌。這蔣友柏可以說是英氣逼人,因為實在是太帥了。但比較起毛新宇來,還是不評價的好。本來毛老人家也是儀錶堂堂,氣度不凡的,但不知怎麼地,居然卻生出這麼一個後代來。


蔣友柏一家

再說說背景、學歷和學識。蔣孫友柏是紐約大學畢業,學歷夠硬,而且還有19歲就賺得150萬美金的顯赫經歷。毛孫新宇,沒有留過洋,靠著其爺爺的護佑好不容易"獲得"了本科文憑。而且後來還"成了"歷史學博士還軍銜至少將,現在,竟儼然以研究毛,研究二戰的權威自居到處"講課",因為其母親邵華不在了沒人總跟著管他教他了,他便不怕人笑話而到處發表"宏偉高論"。聽說他最近又發明瞭一個最重要的"研究成果",這是在一個非常重大的場合他公開發表的:據我多年的研究,二戰中只有兩個國家功勞最大,一個是蘇聯,一個是我爺爺領導的中國。這話如果出自一個中學生之口,我們都有理由笑話他的無知,可是卻出自一個專門研究歷史的"權威""博士專家"之口,難怪人們懷疑其智商稱其傻瓜。

有一篇關於蔣介石的孫子蔣友柏評價他爺爺(看中國編者按:曾祖父,以下同)的一段話,他說:無論如何,我爺爺在1921年到1948年間,殺死了1000萬中國人。他還說,儘管這也許帶著宣傳的因素,但起碼打一折,一百萬人還是應該有的。我們不知道蔣這孫子的一千萬是怎麼算的,從1921年開始,難道把和日本人打仗犧牲的人,還有和共產黨打仗被我們消滅的人,都算到了他爺爺的頭上去了嗎?無論如何,這對他爺爺來講,也是太不公平了。真不明白,那躺在臺灣慈湖的蔣先生,為什麼沒有被氣得從棺材裡頭爬出來。總之,蔣孫子的這種說法,對於他的爺爺來講,實在太不公平。不公平歸不公平,但從另外一個角度講,一個人在評價歷史人物的時候,能跳出自己親人的窠臼,這一點卻實在是一般人做不到的。所以蔣友柏能那樣評價他的爺爺,從另一個角度上講,這也實在是需要勇氣,是很了不起的。


毛新宇一家

反觀毛新宇少將,憑其智商不會也不可能像蔣友柏那樣評價其爺爺。蔣友柏誇大地將幾百上千萬命算到其爺爺頭上,而真正對"三年自然災害"中以及歷次政治運動中死亡的幾千萬人負有不可推卸之責任的毛,至今被執政黨稱為"人民的大救星",他的孫子毛大校是怎麼說其爺爺的呢?他閉口不談57年---76年的二十年,張口閉口只會說我爺爺如何如何偉大,連日本人都是我爺爺打敗趕走的,甚至說我爺爺的思想可以指導現在的一切云云。真不愧號稱研究歷史的"博士"啊?!研究歷史的人,借用一句佛家術語,應該是"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也就是說,要跳出自己親人的窠臼,站在儘可能公正公平的立場上去說話,張口閉口總是我爺爺如何如何偉大如何消滅趕走了日本鬼子,難怪人們罵其是大傻。

反過來再想想,蔣友柏卻誇大地說他爺爺手下有1000萬中國人的生命。這兩個人一比較,孰優孰劣,誰聰明誰傻蛋,誰說得做得客觀公正,還用得著細說嗎?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