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斯再獻錦囊妙計 警告歐元恐死亡(圖)

發表:2012-06-25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債危機延燒近三年之久,非但沒有好轉反而進一步惡化,金融大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再次獻上「錦囊妙計」,呼籲歐洲決策者啟動一個專門基金,購買義大利和西班牙國債。同時,他警告,若本週歐盟領袖峰會未大刀闊斧地解決問題,恐怕將導致歐元死亡。

索羅斯上週日(6月24日)在倫敦接受專訪時指出,歐洲決策者應該創建「歐洲財政管理局」(European Fiscal Authority),以此購買歐元區主權債券,義大利和西班牙用切實可行的預算削減措施來換取債券購買。

索羅斯曾在去年8月向歐洲決策者獻上三條「錦囊妙計」,即發行歐元債券、建立退出機制和批准歐洲金融穩定基金(EFSF)救助銀行業。如今,歐洲決策者在有關發行歐元債券議題上分歧依舊。

他表示,購買主權債券的資金可以由發行歐元債券進行融資,這種債券由歐元區各成員國擔保,收益率應會較低。西班牙10年期國債收益率上週突破7%的警戒線。

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曾在6月15日發表演講中稱,她反對過早發行歐元債券的提議。她認為只有在完成歐元區財政整合後才有這種條件發行歐元債券。

對此,索羅斯毫不留情的批評默克爾,「默克爾的領導作風強勢,但不幸的是,她將歐洲帶向錯誤的方向」。他稱,默克爾的措施只會讓歐債危機進一步惡化,因這些國家要償還債務就需要經濟增長,而不是撙節財政。

歐盟領袖將於本週四和週五在布魯塞爾召開峰會,但各國領袖在相關問題上仍存在分歧,預計這種僵局難以打破。

對此,索羅斯發出警告,這可能導致災難性的後果,因歐洲領導人已經沒有時間向投資者證明將會採取措施拯救歐元。此前索羅斯稱,拯救歐元只剩下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索羅斯稱,「在財政措施方面,歐洲領導人存在分歧。除非未來3天能夠獲得解決,否則本次峰會可能全面潰敗,這對歐元將是真正致命一擊。」

在有關希臘方面,索羅斯稱,「實際上,希臘很難達到他們設定的紓困條件,但德國心意已決,將不會給希臘開綠燈來修改這些條款。我們如今就可以為希臘被迫退出歐元區做打算。」

同時,索羅斯表示,義大利和西班牙都是歐元區成員國,他們沒有能力「印鈔」,如此一來,金融市場經更有可能迫使其中之一退出歐元區。

此外,索羅斯補充道,除非本週歐盟領袖能夠在峰會上拿出強有力的措施,以「快刀斬亂麻」般解決問題,否則西班牙可能需要申請全面紓困。

来源:環球外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