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理解讀民主制度

作者:中國力量 發表:2012-07-04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人民共和國號稱是人民民主專政,實際上就是共產黨專政。人民民主專政其實也是個矛盾的片語,民主和專政是從根本上對立的兩種政治形態。既然民主了,又怎麼能說專政?如果是專政,那又何來民主?把民主和專政放在一起,就相當於形容一個女人是「漂亮的醜女」一樣。民主本是個普通的政治詞彙,而中國的老百姓在共產黨專政體制之下卻不能涉及政治,更不敢暢談什麼民主制度。以致於少部分政治精英把民主說得很邪乎,邪乎得只有少部分政治精英能夠理解,邪乎得中國人的素質都不適合民主了。

其實沒那麼複雜,說民主只是顯得更專業化更政治化,讓人有種如越雷池無所適從的感覺。民主是什麼?一個中國人婦孺皆知的道理:少數服從多數!中國人從懂事起玩遊戲時就知道要遵守這個規則,不遵守這個規則,其他小朋友就不跟你玩了。誰敢說中國人的素質不適合民主?前提是得有這玩意兒。

小朋友玩遊戲不遵守少數服從多數的遊戲規則,其他小朋友就不跟你玩。同樣的道理,一個國家不遵守少數服從多數的遊戲規則,世界上其他國家也不會跟你玩。這就是為什麼專制國家沒有真正朋友的原因,這就是為什麼最近美國等22個國家環太平洋軍演卻不邀東方大哥一起玩的原因,因為專制國家把深入人心的連三歲小孩都會遵守的少數服從多數的普世價值拒之於門外。

唐太宗的個性簽名曰「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這和民主社會裏民眾可以選舉總統,也可以罷免總統一樣。雖然唐太宗並不是由民眾選舉的,但正因為他能意識到民眾的重要性,所以才開創了一個強盛的大唐。所謂民主選舉,至少需要兩個以上被選對象,有選擇的空間才能稱為選舉。如果只有一個被選對象,那選不選都是同樣的結果,沒有其他商量的餘地,這就只能叫做專制了。

問題就在這裡,凡是民主國家,都有兩個黨派輪流執政,民眾可以全民投票,選出自己看好的黨派作為執政黨。在選舉過程公正客觀的前提下,得票率高的黨派勝出,得票率少的黨派和參與投票的民眾必須無條件遵循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而專制國家則只有一個黨派,根本沒有選擇的餘地,宣稱的民主選舉形同虛設。中國共產黨一直宣揚「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也就是共產黨一黨專政統治中國的根基不能動搖,這就完全杜絕了中國民眾投票選舉其他黨派參政的可能性。

易經,作為東方文明的總源頭,影響了中國社會數千年,讓中華文化得以成為世界上保存最完整的人類文明。然而易經文化卻是共產黨最害怕的文化,被共產黨視為封建迷信。最根本的原因,易經文化是符合天道的哲學思想,而共產黨文化卻是逆天道的哲學思想。

何謂道?一陰一陽之謂道。一陰一陽相生相剋的矛盾變化就叫做道。獨陽不生,孤陰不長,此消彼長,否極泰來,相互推演,生生不息。世間萬事萬物都是在不斷的尋求陰陽平衡從而不斷的發展成熟,以求達到合理狀態。
萬事萬物當然也包括合理的社會政治制度。民主社會的政治制度,有一個執政黨和一個反對黨,這就相當於易經文化的一陰一陽。執政黨和反對黨,既相生相剋此消彼長,又相互推演生生不息。反對黨不斷的指出執政黨執政過程中的錯誤和問題,當執政錯誤和問題達到一定程度後,執政黨下臺成為反對黨,反對黨上臺成為新的執政黨。陰陽之間不斷的在矛盾中變換角色,反對黨和執政黨也在不斷的矛盾中變換角色。你方唱罷我登場,今天的反對黨也許就是明天的執政黨,而民主社會就在執政黨與反對黨平衡陰陽矛盾的同時不斷發展成熟,形成民主的合理的社會政治制度,即政治制度中的「道」。

再看專制社會,只有一個執政黨卻沒有反對黨。一黨獨大完全不能有反對的聲音和意見,這其實就已經不符合一陰一陽之謂道的客觀規律了。獨陽不生,孤陰不長,這也意味著一黨專政的政治制度必然不會太長久。

共產黨專政的理由是:天上只有一個太陽,所以國家只能有一個政黨;中國人的素質不適合民主,所以中國不能像學西方搞民主選舉,否則中國社會會亂掉。天上只有一個太陽沒錯,可事實上天上還有一個太陰(月亮)。太陰和太陽一個晚上一個白天,一陰一陽相互交替,構成了一天完整的24個小時。試著想想如果天上沒有月亮,只有太陽一天24小時照著,世界會是什麼樣子?獨陽不生。至於說中國人的素質搞民主選舉社會就會亂掉,這根本就是個偽命題。首先中國人從小就懂得少數服從多數的遊戲規則,只要過程透明公正則一定能讓人心服口服;其次民主選舉會打亂的只是一黨專政的政治制度而不是社會結構,因為執政黨與反對黨本來就是在相生相剋的矛盾中此消彼長的,這樣的亂也是有序可循的「亂」。

因此,共產黨如果不能結束一黨專政的政治制度回歸一陰一陽的天道規律,執意要逆天道而行那當然是天理不容,所謂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也注定是條走不長遠的死路。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