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我們都是什邡人(圖)

作者:章文 發表:2012-07-07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此刻,我們都是什邡人,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都生活在同樣的體制下,遭受著同樣的折磨。只是這裡輕點那裡重點,只是有時發生在這裡,有時發生在那裡。

但,誰也不能逃脫,這是中國人共同的牢籠,共同的厄運!在什邡人為自己的生存環境站出來抗爭前,廈門、大連、海寧.....等地發生過同樣的事件。在什邡之後,還會有XX....等地在醞釀著同樣的事件。

在GDP決定烏紗帽的政績驅動下,在權力尋租的利益誘惑下,更在缺乏對權力對官員尤其是對「土皇帝」有效制約和監督下,以犧牲民眾生存環境換取地方和個人經濟利益的惡性事件,不會停息,只會繼續再繼續。

「以人為本」、「和諧發展」,多麼漂亮的口號,由於缺乏體制保障,只能是空洞的無力的口號。在中國大地上,上演的是截然相反的一幕:以百姓為草芥,暴力壓服一切反對。

誰能料到,或者說誰也不願看到,在21世紀的今天,人民的警察居然向人民下狠手?!

不錯,就在去年,就在當下,我們看到已經OVER的卡扎菲、行將OVER的阿薩德,對其國人民干了更加暴虐的事情。但我們終究會單方面地天真願望,執政黨能夠汲取20多年前血的教訓,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我自己甚至願意看到執政黨洗心革面後,民眾亦不再追討舊賬,和解共生,翻開新的一頁......

可是,什邡事件使這一切發生動搖,哦,原來過了20多年,世界風雲變幻,時代訊息萬變,它卻還是那個嗜血的它,依然在仇視並對抗文明世界!

流血的土地難開良善之花,難結和平之果。讓他人流血的人終究難逃血債。這是因果報應,這是天道輪迴。

以暴易暴,惡性循環了數千年,該結束了!中國人不能再像豬狗一樣沒有尊嚴,不能再相互殘殺,這片苦難深重的土地承載不了新的鮮血,該收手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