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屠殺事件:衝突方各執一詞(組圖)

作者:作者:Jens Wiening 編譯:雨涵 發表:2012-07-16 0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觀察員進入新近據稱發生屠殺事件的特萊姆薩鎮核查。調查初步認定,政府軍的目標主要是倒戈軍人和反對派武裝,但一些村民也曾參與戰鬥。大馬士革政權反駁稱該事件並非屠殺,並指責聯合國特使安南說謊。

死者多為反對派和倒戈士兵

根據聯合國觀察團的估計,叛逃士兵和反對派所居住的房屋遭到了有目標的轟炸。幾乎所有死者都為男性,其中數十人為持有武器的反政府武裝成員。觀察團發言人格薩(Sausan Ghoseh)表示:

"我們可以確認的是,這裡在週四進行過一場軍事行動。進攻的目標是反對派人士和持有武器的倒戈士兵的房屋。我們對遭襲建築進行了現場檢查,發現了大灘的血泊和噴射的血跡,還有很多彈殼。在這場衝突中,肯定動用了大量的武器,包括重炮、手榴彈等重型武器,還有輕型武器。"

擁有炮彈和手榴彈的只能是阿薩德總統的部隊。這就明確證實,政府軍違反了安南提出的和平計畫。根據這一計畫,衝突雙方不僅要停火,而且政府軍還應將所有重型武器撤出居民區。不過,這位觀察團的發言人並沒有提到具體的死亡人數。


安南的六點和平計畫已經名存實亡

大馬士革反唇相譏:安南在撒謊!

與此同時,敘利亞政府方面仍然堅持宣稱,特萊姆薩沒有發生屠殺事件,政府軍攻擊行動所針對的只是"恐怖份子",而不是平民。對於聯合國敘利亞問題特使安南提交的報告中所提到的炮彈、坦克和直升機,大馬士革政府也堅決否認曾在特萊姆薩使用這些重型軍事資源。

週日,敘利亞外交部一位發言人表示,安南對事件的經過進行了不符事實的報導。這名發言人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政府既沒有出動軍用飛機,也沒有動用坦克、直升飛機或者炮彈。我們使用的最大型武器就是防坦克導彈發射車。"與此同時,他還駁回了反對派所報導的死亡人數,並聲稱當時並沒有超過100人死亡,只有37名反政府武裝人員和兩名平民在衝突中喪生。

反對派疾聲呼救

敘利亞反對派全國委員會主席賽義達(Abdelbaset Seida)在特萊姆薩事件發生之後緊接著就發出呼籲:

"相關的決議必須上升到必要的級別。針對敘利亞所發生的一切殺戮,必須迅速做出行動。包括使用武力干預在內的一切選項都應該成為可能。我們不能面對每天發生的系統性謀殺坐視不管。敘利亞人民不能坐以待斃,國際社會必須承擔責任。"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對敘利亞新近發生的這一暴力事件也表示強烈譴責,並認為阿薩德政權要對此負全部責任。他呼籲聯合國安理會必須立刻行動起來。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