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劍】花笑集(五):謎中之謎(圖)

作者:存中劍 發表:2012-07-19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華經》是佛教中極重要的經書,歷來在大乘佛教中受到高度重視,在東方有著巨大而又深遠的影響。在說此經之前,釋迦牟尼佛顯示出極不尋常的瑞相,放眉間白毫相光遍照東方萬八千世界。在法華會上,釋迦牟尼告訴藥王菩薩說:「我所說諸經,而於此經中,法華最第一!」又說:「我所說經典無量千萬億,已說、今說、當說,而於其中此《法華經》最為難信難解!」釋迦牟尼稱「此經是諸佛秘要之藏。」

然而千百年來,讀過《法華經》的億萬人中,有多少人覺得這部經難信難解的呢?大家都覺得沒什麼難以理解的。那為什麼釋迦牟尼說《法華經》最為難信難解呢?究竟是佛說錯了,還是千百年來那麼多人都沒有真正理解《法華經》中如來所說的「諸佛秘要之藏」是什麼?我想只能是後者。也就是說,被釋迦牟尼譽為諸經之冠的《法華經》之真義千百年來一直是謎中之謎。而藏在這謎中之謎背後的,很可能就是秘中之秘,即如來所說的「諸佛秘要之藏」。

整個一部厚厚的《法華經》,大部分是描述釋迦牟尼佛與眾佛、菩薩、羅漢讚嘆該經如何稀有難得,功德如何廣大無邊,演繹得非常熱鬧。而真正最關鍵的幾句話卻為大眾所忽略了。而如來所謂的「難解難信」,所謂的「法華最第一」,所謂的「諸佛秘要之藏」,全在這幾句話中。只有真正理解了這最關鍵的幾句話,才能明白為何如來說《法華經》「最為難信難解」,明白為何說「法華最第一」,明白何為「諸佛秘要之藏」。

法華會上,釋迦牟尼告訴請佛講法的弟子舍利弗:「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舍利弗,雲何名諸佛世尊唯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諸佛世尊欲令眾生開佛知見使得清淨故出現於世,欲示眾生佛之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悟佛知見故出現於世,欲令眾生入佛知見故出現於世。舍利弗,是為諸佛世尊以一大事因緣故出現於世。」

佛教經典中釋迦牟尼所說的「眾生」通常是指三界內的一切生命,也就是在天、人、阿修羅、畜生、餓鬼、地獄這六道中輪迴的一切生命。釋迦牟尼在《法華經》中告訴大家,諸佛只是因為一件大事才出世的。那是一件什麼大事呢?就是讓三界中輪迴的一切生命,不管是天人、人類、阿修羅、動物、餓鬼還是地獄裡的罪人,對他們開佛知見,示佛知見,令他們悟佛知見,入佛知見。

大家知道這意味著什麼嗎?想一想誰能悟佛知見?誰又能入佛知見?只有佛。

若沒有證悟佛的果位,誰能悟佛知見?誰能入佛知見?即使是得了正果的菩薩、羅漢都不能盡知佛之所知所見。而無量劫以來的諸佛世尊居然要讓三界六道中輪迴的這一切在佛國世界眾生眼裡最低賤的生命都成佛,這究竟是為了什麼?對此誰能解?誰能信?

每一位佛都有自己的一個天國世界,比如阿彌陀佛有西方極樂世界,藥師佛有東方琉璃世界,每個天國世界裡都有無數眾生,而佛就是天國世界裡的王,故稱法王。每個天國世界只有一個王,只有一個佛,其他眾生有的有菩薩、羅漢的果位,而許多還沒有果位。對應在人間,就是過去的社會形式:每個國家只有一個國王,國王以下有許多貴族擁有爵位,而更多的是平民百姓。而三界內的一切生命,在天國世界的眾生眼裡是最低下,最骯髒的生命,就像他們腳下泥土裡的蟲子一樣。西方的天主耶和華不是說自己用泥土造了人嗎?這些最低下,最骯髒的生命,怎麼能他們都成佛呢?怎麼能讓他們都成為天國世界的王呢?三界內的這些生命為何就那麼特殊?這一切如何去理解?讓人如何去相信呢?

還記得西方的《聖經》中說天主耶和華為了一件秘密的大事而創造了這個世界,而且用泥土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人嗎?《聖經》中耶和華所造的世界並非是天國世界,而是我們這個三界。據我所知,在神佛的眼裡,構成我們這個世界的分子就是泥土,地上的人類是最低級、最骯髒的生命,神絕不會把這些用泥土所造的,終生在泥土裡鑽來鑽去的生命當作同類的。那神又為何把這些泥土裡低下的生命造成自己的形象呢?這難道不是在侮辱聖潔偉大的神自己嗎?

如果不是為了這件大事,神就不會創造三界,更不會把三界內低下、骯髒的生命造成自己的形象;如果不是為了這件大事,耶和華決不會讓自己的兒子耶穌到人間這麼骯髒的地方來傳道度人,甚至於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如果不是為了這件大事,諸佛世尊就不會出現於世,傳法度人,釋迦牟尼佛也決不會到人間來要飯化緣,更不會留下那麼高深的「諸佛秘要之藏」——《法華經》。

這件大事就是東西方的神佛萬古以來一直為之竭盡全力創造、經營、付出的,也是東西方古老的宗教千年以來一直廣為流傳卻鮮為人知,無人開解的謎中之謎、密中之密。只有當釋迦牟尼預言中三千年一開的優曇婆羅花在這個世界上綻放的時候,這一切秘密才會逐漸被解開,讓真相呈現在世人面前。然而釋迦牟尼早就預見到:「我所說經典無量千萬億,已說、今說、當說,而於其中此《法華經》最為難信難解!」

說到密中之密,就回頭說一說密宗。據我所知,密宗是由印度的龍樹菩薩傳出的一種密修方法,其來源可以追溯到當初靈山會上的拈花微笑。這種密修方法傳到中國的時候正是唐太宗貞觀年間,稱之為唐密。關於密宗的修煉方法,這些年社會上流傳頗廣,許多人略知一二,然而公開的卻都是一些皮毛。在我看來,真正的密中之密就隱藏在「龍樹」以及「唐密」這兩個詞本身的涵義中。被尊為「天可汗」的唐太宗開創的大唐盛世隱含著一個秘密,那就是關於「龍樹」的密中之密。

《法華經》全稱是《妙法蓮華經》,其實應該是《妙法蓮花經》。在古代,「華」字往往通「花」。西嶽華山就是天上的一朵花落在地上生成的。那為何千百年來一直寫成《法華經》呢?法華之「華」與中華之「華」有沒有關係?中華之「華」與花有沒有關係?那麼傳說中彌勒降臨的龍華之「華」呢?

既然「法華」實為「法花」之義,那麼「龍華」是否也可以理解「龍花」?龍花從何而來?不就是龍樹之花嗎?

中華民族自古以龍為圖騰。龍有尊貴、威嚴、勇猛、神秘高深莫測之義,是古代皇帝的象徵,也是中國的象徵。密宗東傳的故事中隱含著一個密中之密:大唐太宗皇帝種下的龍樹,將在後世開出龍華(花),那就是彌勒降臨的時候。這個密中之密千年以來一直隱藏在密宗表面的修煉方法之下,所以不為人知。

唐朝出了一件奇事,就是中國五千年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則天篡唐建立武周政權。關於武則天篡唐的來龍去脈,世人知道的只是表面的現象,其實背後有牽扯到非常廣大久遠的深層因素在,否則一個小女子怎麼可能篡得了強盛的大唐?對此唐代奇人李淳風在《推背圖》中透露了一點天機。他在關於武則天稱帝的預言詩中寫道:「遍參空王色相空,一朝重入帝王宮。遺枝拔盡根尤在,喔喔晨雞孰是雄?」

關於後兩句「遺枝拔盡根尤在,喔喔晨雞孰是雄」,一般都理解為武則天大肆殺戮唐太宗的子孫,可是卻沒有殺完,留下中宗與睿宗這兩支龍脈延續大唐之根,以及女人稱帝,牝雞司晨之譏。其實中國的古文與這個國家古老的文化一樣博大精深,其內涵往往不是表面所理解的那麼簡單。

「遺枝拔盡根尤在」,其深層意思是說安排武則天篡唐的背後勢力真正的意圖是要斬斷唐太宗所種下的龍樹,以及這顆龍樹所代表的神龍之脈,可是無論他們怎麼做都傷不到龍樹的根本,也無法阻止龍華(花)的盛開。

「喔喔晨雞孰是雄」其深層意思是在當今地圖上呈現為雄雞模樣的中國,究竟誰能稱雄?過去不是武則天背後那一夥,現在當然也不是。歷史學家說:「一切歷史都是當代史」。按照佛家的說法:十方三世,過去、未來,盡在當下。

西方《聖經》中提到過「生命樹」。花是樹之精華。一花一世界,每一個世界中都有無量的眾生,而宇宙所有世界的一切眾生說到底都是最大的那顆生命樹上的生命。如果生命樹的根在漫長的歷史中腐朽敗壞了,那麼這顆巨大的生命樹上的一切花,一切果,一切世界,一切生命也都處於危險之中了。為了拯救在過去成住壞滅的舊法中走向最後的生命樹上的一切生命,救世的主種下了一顆新的生命樹,要把舊樹上的一切都嫁接過去,在新的生命樹中獲得新的生命。這顆新的生命樹,就是宇宙一切眾生得救的唯一希望,名之曰「龍樹」。龍樹上所開之花,就是龍華(花)。

為了拯救宇宙所有的眾生,救世的主來到了最低層,創造了這個特殊的世界,在這裡種下了龍樹。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地上的人,是為了末法時天上的萬王來此轉世為人,得到萬王之王所傳之大法,修成這龍樹上的龍華(花),以萬王之王的大法淨化更新自己的世界,拯救其中的無量眾生。

《易經》中的元、亨、利、貞對應著春、夏、秋、冬。於是貞觀這個年號就有了這麼一層涵義,那就是當這個舊宇宙走到最後一步,嚴冬降臨的時候,看龍樹上的這些龍花怎麼辦。據我所知,宇宙中無量無計的佛、道、神都在目不轉睛的注視著這一切。所幸的是,雖然有在風刀霜劍中零落凋謝的,然而更多的龍花卻於嚴寒中傲雪齊開,香飄天外。

李淳風《推背圖》曰:「遺枝拔盡根尤在,喔喔晨雞孰是雄?」
邵康節《梅花詩》曰:「一樹奇花春有主,連宵風雨不須愁。」

這就是龍華(花)會,就是《法華經》上說的那件大事,也就是上帝創世的緣由。釋迦牟尼為何說:「我所說諸經,而於此經中,法華最第一」?為何說:「我所說經典無量千萬億,已說、今說、當說,而於其中此《法華經》最為難信難解」?又為何說「此經是諸佛秘要之藏」?就是這麼回事。

這一切是不是像佛說的那樣「難解難信」呢?

點擊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