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漆黑2012」多國空演 軍備競賽愈烈(圖)

發表:2012-07-20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60中國最新款隱形戰機(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自本月27日至下月17日在澳大利亞北部達爾文(Darwin)、汀德爾(Tindal)等空軍基地舉行叫做「一片漆黑2012」 的多國聯合空戰演習。印度尼西亞將向此次空演派出主力戰鬥機--4架俄羅斯製造的蘇霍伊SU-30戰機。此前,印尼從沒有向海外派遣本國戰鬥機。這些戰機將前往澳大利亞當地同美、澳戰鬥機展開聯合空戰演習。澳大利亞《時代報》18日報導稱:「印尼史無前例地同澳大利亞空軍舉行聯合軍演,其目的在於抗衡中國、印度等周邊國家日益增強的空軍力量帶來的威脅。」

中國《環球時報》19日報導說,自去年年初中國全面研製新一代隱形戰機殲-20以來,亞洲各國空軍的軍備競賽愈演愈烈。

中國去年1月成功研製殲-20原型機,2年來一直進行試飛。今年年初,又研製出相比殲-20重量輕、機動性強的殲-60隱形戰機原型機。殲-20戰機是對抗美國頂尖戰機F-22,殲-60針對的則是美國多用途戰機F-35。美國軍事報紙紛紛猜測,殲-60隱形戰機為機長17米、翼展11米的中型戰機。

為此,印度與俄羅斯蘇霍伊公司正在聯手研製第5代隱形戰機PAK-FA(T-50),該戰機有望2017年實戰部署。印度政府計畫購買214架,大幅提高空軍戰鬥力。同時,印度還投入20億美元自主研發中型隱形機,這一隱形戰機將於2017年服役。

美國軍事週刊《國際航空》16日報導說,印度已著手研製無人隱形戰機。該機機型類似歐洲的「神經元」(Neuron)無人機和波音公司的「幻影射線」 (Phantom Ray)無人戰機,可搭載精密導彈等武器。該週刊預測2015年至2016年間將推出原型機,2020年進入批量生產。

印度尼西亞看到中國、印度等周邊國家積極研製空軍戰機,今年已經向俄羅斯訂購6架蘇-30戰機。海外軍事專家分析指出,印尼將向即將建立美國軍事基地的澳大利亞北部達爾文派遣本國戰機,與美國、澳大利亞進行聯合軍演,也是出於同一目的。

圍繞著南海主權問題與中國發生糾紛的越南,也計畫到2015年購買44架俄羅斯蘇-30戰機,以實現空軍現代化。

原標題:亞洲各國空中軍備競賽愈演愈烈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