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奧運會驚天慘案(組圖)

發表:2012-08-10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72年德國慕尼黑舉行的第二十屆奧運會給以色列人心中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創傷。賽事期間,一起嚴重的恐怖刺殺案給奧運會倡導的「互相理解、和平、團結」蒙上厚重的陰影。恐怖取代了和平。恐怖份子製造了奧運史上罕見的慘劇。

1972年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成立23年來,首次舉辦這一盛大的體育賽事。德國本打算向世界展示其現代化、國際化、和平與寬容的一面。1936年柏林奧運會上,納粹政權想藉助奧運會粉飾其國際形象。而慕尼黑奧運會上,德國則希望以愛好和平的全新姿態呈現在世界面前。

當時,慕尼黑奧運會成功開幕的陣勢在世界上還十分罕見。來自世界122個國家的近7200名運動員似乎有一個輕鬆、快樂的開始。參賽人數之多也創下了歷史記錄。各國運動健兒角逐共195枚奧運獎牌。

甚至在奧運聖火點燃之前,慕尼黑奧林匹克公園、新建的奧運會主體育場和體育設施都獲得了高度評價。

恐怖份子潛入奧運村 劫持以色列代表團成員為人質

然而誰也沒想到,會出現令人震驚的一幕。奧運會比賽期間,8名全副武裝的巴勒斯坦恐怖份子在9月5日凌晨5點,潛入安全設施不嚴密的奧運村,闖進以色列代表團駐地,將代表團成員劫持為人質,並要求以色列立即釋放在押的200名巴勒斯坦人。11名以色列運動員中的兩人在襲擊事件一開始就受重傷遇難。

與此同時,世界9億電視觀眾見證瞭解救人質行動的失敗。儘管狙擊手佔據了屋頂的有利地形,但行動仍未成功。接近中午時分,以色列大使聲稱,以色列政府無法滿足恐怖份子的要求。

以色列代表團駐地到處是斑斑血跡。人質被劫持後,恐怖份子曾要求同人質一同離開德國。當晚22點35分,他們乘坐兩架直升飛機降落菲爾斯滕費爾德布魯克(Fürstenfeldbruck)機場。那裡還有一架波音727客機等待將恐怖份子和人質運出德國。直升機落地不久,德國警方的狙擊手便向恐怖份子開火。

解救人質行動以失敗告終 9名以色列人質全部遇難

槍戰持續了大約2小時,直到凌晨1點30分,解救人質的行動以失敗告終。最終,9名以色列人質全部遇難,此外還有一名德國警察在行動中被打死。8名恐怖份子中,5人被打死,其餘3人被捕。

慘劇發生後,國際奧委會宣布,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場下半旗以悼念這次襲擊事件中的受害者。

奧林匹克體育場內座無虛席,主辦方在會場內為恐怖襲擊的遇難者舉行了追悼儀式。當天,時任國際奧委會主席艾弗裡·布倫戴奇(Avery Brundage)宣布,「奧運會必須照常進行。」

當時該案震驚世界。1972年9月6日,德國各大報紙對案件進行了報導。

悲劇過後,慕尼黑奧運賽程還剩三分之一,運動員們又重新投入到緊張的賽事之中,但恐怖事件仍給奧運村內投下了陰影。

兩名「慕尼黑慘案」受害者的遺孀曾要求在倫敦第30屆奧運會開幕式上,為慘案中的遇難者舉行一分鐘默哀。她們聲稱,已為此收集了10萬支持者的簽名,但奧委會主席羅格還是拒絕了這一要求。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