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外長會議 強調臺海和平穩定重要性(圖)

發表:2022-11-05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dv
4日於德國明斯特舉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圖片來源:Christinan Bruna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澤旭綜合報導)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4日於德國明斯特舉行,會後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美國表示認同對中採取一致做法。

據路透社報導,G7成員舉行兩天會議後,共同發表一份公報,重申臺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表達儘可能與中國合作的目標,以應對全球健康及氣候上的挑戰。指出在中共8月於臺灣附近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後,各成員國仍「非常關切東海和南海內部及周圍情勢」。

G7公報內容指出:「我們提醒中國…不採取威脅、脅迫、恫嚇或動用武力的必要性。我們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以武力或脅迫來改變現狀的企圖。」

另外,G7表示,將會針對新疆、西藏等地傳出的侵犯人權和虐待情事,以及「香港權利、自由及自治持續遭受侵蝕」一事,持續向中方表達關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向記者表示,當前面對中共在全球擺出愈來愈獨斷的姿態,G7成員國試圖採取一致性的因應做法;不過這份公報內容沒有提到共同目標。

布林肯說:「我們在這裡討論到,面對與日俱增的脅迫,我們清楚必須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採取一致做法,共同反擊北京扭曲市場的政策和作為,這傷害到我們所有國家的勞工和產業。」

因G7外長開會的同時,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正在北京會晤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西方質疑德國與中國往來時會否繼續將經濟關係置於安全考量之上,並在試圖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的西方盟國之間引發意見分歧。

布林肯對此表示,美方強烈支持蕭茲成行的理由,包括「鼓勵習近平向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施加壓力,勸阻他停止動用任何種類的核武」。他還說,包括德國在內的G7各國,在有關中國議題上的共識「日益強烈、日趨明確」。

此外,據中央社報導,布林肯在參與G7會議期間也與日本外相林芳正舉行場邊會談。兩人談論維繫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及北韓飛彈試射、俄烏戰爭等議題。

根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事後發布的會議摘要,與G7外長在稍早發布的聯合聲明內容相近,也重申臺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指出自習近平於中共二十大確立第3任期以來,布林肯頻對臺海局勢發出警告;他指出,中共當局不能再接受臺海現狀,決心加速實現統一,由於這個區域海上貿易佔每日貿易總額50%,多數手機晶片也是臺灣所製,「若臺海爆發危機,對全世界都是壞事」。

普萊斯表示,布林肯與林芳正就北韓持續性的危險、破壞穩定行徑進行討論,並重申國際社會必須聯合向平壤進行究責。

據自由時報報導,外交部今天(5日)對G7聲明內容表示歡迎,並感謝G7成員國對維護臺海和平及對臺灣的堅定支持。

外交部指出,本年G7輪值主席國德國特別將外長會議安排在1648年簽訂「西發利亞和約」以結束三十年戰爭並重建國際秩序的城市明斯特舉行,極具象徵期盼全球回歸和平與秩序的意涵。

外交部表示,聲明中G7成員國明確承諾追究嚴重違反國際法基本原則者的責任,並強調該集團強烈的團結意識和堅定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同時保護所有人的權利。

外交部也強調,臺灣作為印太地區負責任的成員,將持續與G7各成員國及歐盟等理念相近夥伴,攜手維護印太地區和平穩定及全球民主韌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