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女拳師稱與徒弟過招視頻無表演成分(圖)

發表:2012-09-05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閆芳(右)在演練。

近日,一段經梧太極傳人閆芳與徒弟推手過招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中幾名徒弟只被閆芳輕輕一碰一推,便在大聲喊叫中又蹦又跳或就地翻滾。如此「神推」被網友們「拍磚」質疑太假。經梧太極同門傳人稱視頻可能含有表演成分。太極專業人士也認為,如此「神推」根本不可能發生。然而,閆芳在接受中國網事記者採訪時,卻表示該視頻內容沒有表演成分,推手過程中徒弟大叫和打滾,是在「化勁」,不化就會栽倒摔跤。而面對記者想試試「神功」的要求,閆芳表示沒練過太極的人,打不出又蹦又跳的效果。

昨日中國網事公布了對閆芳的採訪視頻,閆芳否認與徒弟過招過程含表演成分,「我很放鬆地和弟子推手,是在試這裡頭的勁兒。他們是學徒,並不是和我比誰有力氣。」閆芳說,會大叫或就地打滾的徒弟,是在「化勁」,而新學徒大多摔倒,是因為還沒有化解的能力。

為什麼可以隔空打人?閆芳說,自己一發力,徒弟們就感覺「空了」,感受到一種無形的壓力。閆芳弟子劉海龍說,練到一定程度,有一種內氣。師父一發功,一種不可抗拒的氣體就過來了,不得不往後跳,不跳就憋得慌,自然就把人打飛了。「就跟你突然之間受了驚嚇,‘啊’一下,也是一樣的。你受了氣壓以後,自然會叫的,喊出來就會舒服。」

更為誇張的是,採訪過程中,閆芳動手比劃了一下,她身邊的徒弟劉海龍隨即到屋外吐了起來。可能估計到徒弟因為自己的不經意發功受了傷,閆芳隨即讓人把徒弟叫進來「打氣」。劉海龍談當時感覺:「師父不由自主啟動內功,我憋了半天不跳,後來實在不行了就到屋外吐了。吐了半天也不行,後來師父把我叫過去了,這個氣不打出來,吐都吐不出來。師父‘啪’一打我,我‘啊’一叫,‘氣’就放出來了。」

面對「太極神功」,採訪記者紛紛要求試試被打的感覺,然而閆芳表示,對於沒有練過太極的人,是沒法打出又蹦又跳的效果的。

同門稱「神推」帶有表演性質

8月31日本報曾刊發報導 《太極名家「神推」瞬間彈人2米外》,其中接受本報記者採訪的中國武術協會會員、6次全國太極推手比賽冠軍謝業雷堅持認為,閆芳的「神推」視頻肯定存在造假,「那些剛一接觸就把人摔出去的,把對手打倒,還讓對手怪叫、怪跳,肯定是互相配合的。只要是個練武術的,甚至稍微懂點力學常識的,都能看出來這所謂的‘神推’是假的。 」

謝業雷表示,中國武術博大精深,但絕對不可能違背科學,違背力學的原理。值得注意的是,閆芳的經梧太極同門肖德元曾對本報記者表示,閆芳「神推」視頻的確帶有表演性質,也有一些特效,該視頻應該是用於表演用途。

来源:新聞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