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小學國旗被換 藏人抗議此起彼伏(組圖)

發表:2012-09-10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縣溫波鄉學校的中國國旗被降下,在場出現大量要求西藏自由的傳單;此外,青海省玉樹州玉樹縣、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芒康縣和四川省甘孜州甘孜縣境內再有多名藏人被捕和獲刑。


圖片:四川省甘孜自治州石渠縣溫波鄉小學9月7日升起的西藏雪山獅子旗。(受訪人提供)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的四川甘孜石渠籍僧人強巴雲丹星期天向本臺表示,四川省甘孜州石渠縣溫波鄉學校鐵桿上的中國國旗被取下,換上了西藏雪山獅子旗,並在校內出現了很多寫有「西藏自由」的傳單。


四川省甘孜自治州石渠縣溫波鄉小學內出現的要求「西藏自由」傳單。(受訪人提供)

 

「這個星期五(9月7號)深夜,甘孜州石渠縣溫波鄉小學校內的一根鐵桿上豎立的中國國旗被取下,升起了一面西藏雪山獅子旗,而且地面上到處撒有很多用紅字寫的‘西藏要自由’等傳單。星期六一大早,溫波鄉政府工作人員來到學校將西藏旗幟取下,並清理到處撒落的傳單。由於不清楚這起事件是誰所為,當地暫時尚未有被捕或被嚴控等情況發生,不過據說,當局對此事正在進行調查。」

強巴雲丹表示,石渠縣溫波鄉中心小學校內豎立的中國國旗在今年2月4號也被降下,換上了西藏雪山獅子旗,同時出現很多傳單,當時數百名軍警被派駐該鄉對溫波寺為主實施監控,當地所有通訊渠道也被切斷。而這個月初,當局再度對溫波寺施加了嚴密管控。


四川省甘孜自治州石渠縣溫波鄉全景。(受訪人提供)

強巴雲丹說:「就在一週前,當局任命溫波寺辦公室負責人為溫波鄉政府人員,對寺院的行政和佛事活動進行直接干涉和控制,同時在寺院內專門設立穿制服的安全人員,負責調查僧人是否參與或從事過政治活動。」

流亡印度北部達蘭薩拉的青海玉樹籍藏人堪熱尼瑪星期六告訴表示,青海省玉樹州一位名叫索婭的四十歲經商婦女星期三(9月5號)因鼓勵藏人穿藏裝,被警方拘捕。


8月25日被判刑三年的甘孜州甘孜縣少女晉美卓瑪。(受訪人提供)

 

「索婭是玉樹縣結古鎮人,從事瑪瑙、天珠等生意,她也是當地知名珠寶生意人南賽拉嘉的女兒。近期,一批在玉樹州結古鎮氂牛廣場經營珍珠、瑪瑙、天珠和蟲草等生意的商人召開會議,決定每週三‘拉嘎日’(白色星期三)身穿藏裝,但極少數商人因未能參加那場會議,在這個星期三沒有穿藏裝,當天他們步行在街道時被索婭叫住。索婭當時規勸這些商人在每週三穿藏裝,而當天下午約五、六點,她在氂牛廣場被一批公安人員拘捕。目前尚不清楚,她被關押的地點等情況。」

另據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僧人洛桑班丹星期六向本臺表示,西藏自治區昌都地區近日有12名藏人被當局拘捕。「中國當局兩年前計畫在昌都地區芒康縣曲登鄉境內以建立電站為名開採礦產資源,並在今年8月15號正式實施。當時上千名藏民展開示威,卻遭軍警開槍鎮壓,很多藏民被拘捕,也有多人在山中避難。當時被捕的9名藏人於近期獲釋,而另外參與示威一直躲在山上、近日才下山的12名藏人被警方拘捕。」

洛桑班丹表示,所有遭監禁的藏人被強迫在採礦協議書上簽字。「抗議當局開礦而被監禁的藏人被當局強迫在所謂的採礦協議書上簽名或畫押,如果拒絕就遭毆打。有消息說,其中兩名藏人遭警方暴力毒打而嚴重受傷。」

此外,本臺在6月29號報導,四川省甘孜州甘孜縣呷拉鄉雄卡村17歲的女孩晉美卓瑪於6月24日在甘孜縣城高呼「西藏要自由、讓達賴喇嘛返回西藏、釋放所有政治犯」等口號進行示威時被警方毒打後拘捕。最新消息稱,晉美卓瑪於近期被判三年徒刑。

印度南部西藏色拉寺僧人丹巴星期六告訴本臺:「今年6月24號在甘孜縣城示威被捕的晉美卓瑪於8月25日被中共甘孜縣人民法院判處三年徒刑,罪名是‘煽動分裂國家罪 ’。她遭判刑後的隔天,被允許與前來探望的家人見面。大約在8月28號,晉美卓瑪從甘孜縣被警方轉押別的地方,不過,現在還不清楚她被監禁的具體地點。」

有關上述藏人被捕和遭判等消息,中國官方到目前為止尚未證實。記者多次致電中國有關部門,但電話一直沒有接通。

原題目:四川石渠一學校中國國旗被降下 藏區多名藏人被捕遭判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