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加西落基山 山水畫廊的自然之美(組圖)

發表:2012-09-12 1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埃德蒙頓前往班夫,是一條地貌奇特、風光旖旎的道路。沿途有草地、有湖泊,有河流、有瀑布,有峻嶺、有雪山,如同一條變化不斷的山水畫廊。如果把車窗比喻成一個畫框的話,那麼撲面而來的,便是一幅幅多姿多采、美不勝收的畫面,讓人目不暇接,驚嘆不已。正因為如此,這條山間公路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觀景大道。

在這條漫長的山水畫廊中,最優美的篇章之一便是賈斯珀國家公園。

賈斯珀國家公園是加拿大落基山脈最大的國家公園,也是加拿大著名高山公園之一。它位於埃德蒙頓的西面,班夫國家公園的北面,面積10878平方公里,風景秀麗,環境優美。

在這片一望無邊的山區裡,放眼望去,鬱鬱蔥蔥的草地,高大挺拔的樹木,或綠或藍的湖水,延綿起伏的山巒,白雪覆蓋的山頂,清澈如洗的藍天,這一切都如同渾然天成的各種創作元素,被造物主鬼斧神工地彫琢成了一個個不同畫面、不同色彩的天然美景。層次分明,氣勢雄闊,色彩明麗,意境高遠。更讓人讚嘆的是,繚繞的雲霧,飄浮的白雲,彷彿是造物主的即興發揮和神來之筆,使原本就巧奪天工的畫面看上去更加清新和純靜,也更加遼闊與空靈。

更為有趣的是,盛夏季節來到這裡,卻能夠領略到春夏秋冬四季之景和一日之中陰晴冷暖的急劇變化,讓人從另一個方面感受到這山水畫廊的迷人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賈斯珀國家公園除了觀賞沿途風光外,如果幸運的話,還能看到各種野生動物。那種驚奇,那份欣喜,絕不亞於對湖光山色的陶醉。

風光旖旎的賈斯珀國家公園1984年被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宣布為世界遺產(在行駛的車輛中拍攝)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