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放緩 茅台收益攀升

作者:William Kazer / Rose Yu 發表:2012-09-13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員們對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束手無策。股市分析師警告說中國上市公司利潤下滑。緊張不安的經濟學家呼籲政府出臺更多的經濟刺激措施。

中國的日子可能不好過,但痛苦並非屬於每一個人:貴州茅台(Kweichow Moutai)將找到很多值得它在經濟低迷之際慶祝的理由。貴州茅台生產的烈酒看似無害,後勁卻不小。

該公司宣布將把部分白酒的價格提高20%至30%。該公司在上海證交所上市股票價格週二隨之上漲近6%。看看茅台酒的需求恢復得有多快。貴州茅台幾乎可以說是「全國冠軍」,它聲稱自己生產的白酒是世界三大名酒之一。

關注該股的分析師欣喜若狂,他們說此舉使該公司有望實現2012年收入增長51%的目標。

廣發證券(GF Securities)說,提價符合我們的預期,這將為貴州茅台全年收益增長提供強勁支撐。廣發證券還說,提價將可能使貴州茅台增收至少人民幣20億元(合3.17億美元)。該經紀商預計貴州茅台今年每股收益將為13.34元,明年將為18.22元,相比之下,2011年為8.44元。

其中的秘密何在?

從該公司網站上的一句口號可以窺知一二──酒逢知己:暢飲茅台大有學問(Drinking with Bosom Friends: There is Knowledge in Drinking Moutai)。或許秘密就在人們中間存在的一種普遍認識:茅台酒是炫耀性消費的首選酒,公務宴請場合喝得尤其多。

該公司為那些預算不太多的人提供一些「普通酒」,而針對酷愛茅台酒又有可靠報銷賬目的人則有全套系列產品。他們提供「名將酒」和「珍品茅台王子酒」。此外,如果你的目的是為了讓你的至交密友感到震撼(或向官員送禮得到好處),他們還提供「豪華裝茅台酒(金色)」。貴州茅台還有15年、30年、50年和80年的陳年茅台酒可以令人精神大振,特別是由別人買單的時候。

儘管官方承諾將奢侈品(包括高級白酒)從公務宴請中去除,但很顯然,改變積習殊非易事。

據報導,一位貴州茅台的管理人員曾問道,如果三公消費不喝茅台,那喝什麼?這可能是政府宣布三公消費禁喝茅台以來該公司一個較為坦白──雖然可能也令人懊悔──的時刻。

上述報導還援引湖北省統計局一位副局長的話說,全國政府機關飲酒量總和是每年喝一個「西湖」。他所說的當然不止是茅台酒。儘管還沒能想辦法量一量,但我們承認政府機關喝的可能不少。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