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藏人議會主席:中國將西藏變監獄(圖)

發表:2012-09-2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廣:流亡藏人議會主席:中國將西藏變監獄


俯瞰達蘭薩拉-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

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今天在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舉行秘密的代表大會,討論未來藏人面對中國的戰略路線。至少有400名代表參加4年以來規模最大的流亡藏人會議。流亡藏人議會主席邊巴次仁在開幕式講話中,指控中國將西藏變成巨大的監獄

邊巴次仁還指控中國在西藏常規實行戒嚴統治。根據西藏流亡政府的統計,最近三年以來,51名藏人因不堪忍受中國當局的鎮壓而自焚抗議,其中41人因此喪生。邊巴次仁指出,此次藏人會議就是要討論流亡藏人如何和以怎樣的方式,面對如今西藏的嚴峻形勢,尋找在中國當局嚴厲鎮壓西藏的現實下,流亡西藏人民如何應對與生存的途徑和辦法。

邊巴次仁指出,形勢日益惡化,時間緊迫。藏人希望找到適當的策略,但他不預期此次會議會帶來重大的政策變化。

大約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參加了這次會議。法新社的報導還說,這是自2008年,流亡藏人首次聚會,重新制定面對中國政府的政策。除了關注藏人自焚抗議嚴重問題,會議也將關心中國可能出現的政策變化。

中國官方至此尚沒有對流亡藏人大會以及流亡藏人對中國的指控作出回應。
 


法新社:流亡藏人指責北京將西藏變為「牢籠」

9月25日,流亡藏人在印度達蘭薩拉開始為期四天的大會,會議核心是針對北京當局的西藏政策確定新的戰略走向。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邊巴次仁(Penpa Tsering)在會議開幕式指責北京政府將西藏變成了一個大型監獄。鑒於不斷發生的藏人自焚抗議北京當局政策的情況,這位發言人表示,「目前西藏的局勢已經到了無法承受的地步,」「海外流亡藏人要尋找如何應對這種局勢的方案。」

根據自由西藏人權組織統計,3年來共有51位藏人採取了自焚方式,抗議北京當局對西藏的壓制政策,其中41人死亡。一些藏人對中國領導層即將完成的換屆抱有希望,認為很可能成為下一任中國國家主席的習近平在西藏問題上或許會採取更靈活的政策。

来源:法廣 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