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皇帝的仙友(圖)

發表:2012-10-08 1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憲宗(網路圖片)

元和(唐憲宗年號)五年,內給事(官名)張惟則,從新羅國出使回朝,說:旅途中,船曾在海上停泊於一個不知名的洲島間,登岸之後,忽然聽到雞犬相互鳴吠,似乎有住家煙火,於是趁著月色閑步逛去,約行了一、二里,就看見花木、亭臺、宮殿,華麗的金戶銀闕,其中有數位公子,頭戴章甫冠(古冠名,始於殷商時期),身著紫霞衣,吟詠嘯傲泰然自若。

惟則心知那些是異人,於是懇請謁見。其中一公子說:「你從何而來?」惟則具實告其緣故。公子說:「唐朝皇帝是我朋友哪,你應當立刻離去,為我傳話,語報平安。」不久,命一青衣捧著金龜印授予惟則,並且鄭重地與一封寶函(書信)放在一起。又告訴惟則說:「代我們致意皇帝。」

惟則隨後就收拾好拿回船上,啟航歸國。可無意間回顧舊時來路,全部無法辨認、毫無蹤跡可尋。金龜印長五寸,四面以黃金覆蓋,玉印正面,一寸八分見方,其中刻著八個字,曰:「鳳芝龍木,受命無疆。」

惟則抵達京師,不敢怠慢,即刻把此事的前因後果據實以告。皇上思忖半天,說:「如果依這事兒推斷起來,那麼朕前生,豈不也和他們一樣,是仙人嗎?」等到他閱覽那封書信,卻嘆息搖頭、驚異良久,因為無法曉諭和讀懂這種仙界的文字呢。

因此,命人將此二件寶物,以紫漆印泥封緘,外面並加上玉鎖,放置於帳內。此後,其上頭往往看見五色光,躍動閃爍,光芒長可數尺。

當月,皇上寢殿前種植的連理樹上,生出了二株靈芝,形狀宛如一對龍鳳。皇上因而感嘆說:「那金龜印裡的印文——鳳芝龍木,這不就應驗在這上了嗎?」

(事據唐 蘇鶚《杜陽雜編》)

来源:神州智慧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