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叛逃者令韓國安全受質疑

發表:2012-10-1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首爾——雖然朝韓兩國間的邊界是全世界戒備最森嚴的邊界之一,但本月一名叛逃至韓國的朝鮮士兵不僅在攀越邊界上的三道帶刺鐵絲網時沒被發現,到了韓國一方後,他還得敲哨所的門——而且是敲了兩個門——才引起對方的注意。

本週,隨著韓國反對派議員向政府施壓,要求政府解釋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安全漏洞,有關此次叛逃事件的新聞才漸漸出現。這些議員顯然是通過內部消息泄露才知曉此事的。週四,總統李明博(Lee Myung-bak)下令處分該地區的邊防守衛。

邊防守衛未能發現叛逃者的有關細節令人吃驚。毫無疑問,這些細節讓政府頗為尷尬。新聞媒體和政客都在質問,如果這名叛逃者是前來執行武裝襲擊的,後果會怎樣。然而,許多韓國人對這一新聞並不怎麼感興趣。幾十年來,他們已經學會了如何與朝鮮為鄰,兩國原則上仍處於戰爭狀態。

這也不是近年來首次有人越過邊界。2009年,一名韓國平民偷偷越過邊防守衛,叛逃至朝鮮。上月,在首爾以西的邊界上,一名朝鮮平民在游過一條河並爬過一道軍事隔離柵欄後叛逃至韓國。他在韓國邊界上的一個小島上藏匿了五天都沒被發現,直到被一個村民在自家倉庫裡發現。當時,他喝醉了,反覆念叨著「我是從朝鮮來的」。

這些事件進一步加強了人們的一個普遍相念,儘管兩國都在邊界上埋設了地雷,派了成千上萬的士兵把守,但有意越境的個人還是有可能成功的。在過去很多年,邊界雙方都有間諜滲入,這才讓人們有了上述想法。

這名朝鮮士兵是在10月2日夜間越過東部邊界的。他的姓名、軍銜以及叛逃動機都沒有披露。

議員在本週的一次議會開會時問及此事前,軍方一直沒有披露此次叛逃事件。相反,軍方立即公布了另外一名朝鮮士兵的叛逃事件。這名士兵於上週六槍殺了兩名上級後越過邊界。韓國守衛發現了他,並用大喇叭指引他進入韓國一側。

據韓國國防部稱,安全漏洞成為新聞後,國防部長金寬鎮(Kim Kwan-jin)同軍方將領召開了電話會議,並表示,「很抱歉,我們讓人民擔心了。」

總統辦公室表示,李明博總統週四下令對那些應為警戒鬆懈負責的人進行「徹底調查和嚴厲譴責」 。

這名朝鮮士兵隸屬於一個距離前線約50公里的部隊。晚上8點左右,他抵達兩國之間、約4公里寬的非軍事區北側。非軍事區夜間雙方皆有哨兵把守。儘管靠近朝鮮的一側被黑暗籠罩著,但靠近韓國的一側卻有探照燈照明,以幫助韓國崗哨上的士兵發現入侵者。

儘管有這些防衛設施,但是這名朝鮮叛逃者在翻越頂部覆蓋著螺旋圈剌鋼絲網的高柵欄時沒被發現。夜裡11點左右,他敲響了一個韓國警衛崗哨的門。因為沒有回應,他又走到了附近的另外一個哨所再次敲門。軍方官員稱,當韓國士兵打開門後,他向對方自首了。

儘管有上千名朝鮮人經由中國叛逃至韓國,但朝鮮人——不管是士兵還是平民——通過朝韓之間的陸路邊界叛逃還是很少見的。該邊界自西向東綿延,長約260公里。

1950年至1953年的朝鮮戰爭以休戰暫停後,兩國之間設立了非軍事區

来源:紐約時報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