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關於和周永康合謀政變交代了多少?(圖)

作者:南匈奴 發表:2012-10-19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薄聯盟」的四川因素

周永康在四川整肅開明派張學忠任四川省委書記是從人事部調去的,其四川前任為周永康。張進政治局本也在計畫之內,但是漢源事件打破了美夢,最後被迫去全國人大任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如同後來杜青林做了張學忠的「替罪羊」一樣,張學忠實質上是周永康的「替罪羊」。...

周永康在四川整肅開明派

張學忠任四川省委書記是從人事部調去的,其四川前任為周永康。張進政治局本也在計畫之內,但是漢源事件打破了美夢,最後被迫去全國人大任內務司法委員會副主任。如同後來杜青林做了張學忠的「替罪羊」一樣,張學忠實質上是周永康的「替罪羊」。周永康之由國土資源部部長調任四川省委書記是江澤民的重要人事安排,即派江系鐵桿去清理楊尚昆派系與趙紫陽派繫在四川的深刻影響──楊汝岱的接任者謝世傑是四川本土人士,也是趙紫陽與楊汝岱同時欣賞的人物。周永康雖表面壓住四川熊熊民情,也未能全面清算前任謝世傑,卻給繼任的張學忠無形中挖好了政治陷阱。

江澤民清理楊趙兩派在四川的影響可謂煞費苦心,不僅從人事上進行不懈調整,而且還從地理區劃上下手,以「恢復直轄」為名將重慶從四川分割出來。重慶直轄(一九九七年)正是在謝世傑任內實現的。

薄熙來折戟重慶乃必然

後來的周永康與薄熙來聯盟關係,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江系對四川的一招防棋。一者,四川原高層人脈在重慶不少,由薄施強勢壓住那些人,能保住周永康不被倒後賬;二者,重慶與四川在地理上實難切割,經營好了重慶可以控制四川,而薄在四年多的時間裏也做到了這一點。也正是由於這一點,王立軍才到成都去「闖館」。

最具諷刺意味是,薄熙來因得江澤民力挺進了政治局、去了重慶,卻在此製造了左翼極權政治復興的轟動之後折戟沉沙。薄熙來事件的司法處理程序已經啟動,判處十年以上重刑難免。但有一點是毫無疑問的──薄熙來會為求得儘可能低的刑罰而供認「周薄聯盟」中的更多問題。

 

来源:動向雜誌2012年10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