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关于和周永康合谋政变交代了多少?(图)

作者:南匈奴 发表:2012-10-19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薄联盟”的四川因素

周永康在四川整肃开明派张学忠任四川省委书记是从人事部调去的,其四川前任为周永康。张进政治局本也在计划之内,但是汉源事件打破了美梦,最后被迫去全国人大任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如同后来杜青林做了张学忠的“替罪羊”一样,张学忠实质上是周永康的“替罪羊”。...

周永康在四川整肃开明派

张学忠任四川省委书记是从人事部调去的,其四川前任为周永康。张进政治局本也在计划之内,但是汉源事件打破了美梦,最后被迫去全国人大任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如同后来杜青林做了张学忠的“替罪羊”一样,张学忠实质上是周永康的“替罪羊”。周永康之由国土资源部部长调任四川省委书记是江泽民的重要人事安排,即派江系铁杆去清理杨尚昆派系与赵紫阳派系在四川的深刻影响──杨汝岱的接任者谢世杰是四川本土人士,也是赵紫阳与杨汝岱同时欣赏的人物。周永康虽表面压住四川熊熊民情,也未能全面清算前任谢世杰,却给继任的张学忠无形中挖好了政治陷阱。

江泽民清理杨赵两派在四川的影响可谓煞费苦心,不仅从人事上进行不懈调整,而且还从地理区划上下手,以“恢复直辖”为名将重庆从四川分割出来。重庆直辖(一九九七年)正是在谢世杰任内实现的。

薄熙来折戟重庆乃必然

后来的周永康与薄熙来联盟关系,在很大程度上也是江系对四川的一招防棋。一者,四川原高层人脉在重庆不少,由薄施强势压住那些人,能保住周永康不被倒后账;二者,重庆与四川在地理上实难切割,经营好了重庆可以控制四川,而薄在四年多的时间里也做到了这一点。也正是由于这一点,王立军才到成都去“闯馆”。

最具讽刺意味是,薄熙来因得江泽民力挺进了政治局、去了重庆,却在此制造了左翼极权政治复兴的轰动之后折戟沉沙。薄熙来事件的司法处理程序已经启动,判处十年以上重刑难免。但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薄熙来会为求得尽可能低的刑罚而供认“周薄联盟”中的更多问题。

 

来源:动向杂志2012年10月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